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儿童餐 需“长大”

    ●胡雪婷

    儿童是人生成长的初始阶段,孩子的健康关乎每个家庭,科学的儿童餐除了需要基本营养素之外,还应对蛋白质、脂肪等营养物质进行合理搭配,以满足孩子的生长发育需求。

    当下,有的商家以“小分量”餐食来充当儿童餐,有的商家把精力集中在儿童餐的外在形式上,而不关注餐品的食材质量,使得儿童餐与成人食品的制作并无差异,甚至还添加了不利于儿童身体健康的添加剂等,明显没有考虑儿童餐应有的营养搭配。

    营养过剩的儿童餐,不仅难以为孩子成长带来帮助,反而会适得其反,造成儿童肥胖,把孩子变成“小胖墩”,甚至还可能导致其他疾病的出现,由此成为孩子的“健康杀手”。

    既为“儿童餐”,商家就应为儿童着想,多从饮食结构、营养搭配、食品制作等环节着手,在餐品上体现儿童特点、满足儿童需求。

    此外,作为家长,应当不断学习了解孩子在不同成长阶段所需的膳食营养,在外就餐时,为孩子把关各类食材的搭配和烹调方式,不能被餐饮店“儿童套餐”的标签所蒙蔽,无论孩子怎样喜欢,都要控制孩子对此类儿童餐的摄入,不要让容器包装、餐具花样、赠送玩具“笼络”童心。

    食品安全无小事,儿童餐还需要“长大”,儿童营养餐不能只是销售的“噱头”,“颜值”和赠品也不能长久地吸引顾客,只有营养、健康的儿童餐才能留住“回头客”。

时间:2022-07-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