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经典甜品:葡式蛋挞
张洁英
    【厨房主人】

    姓名:雷上钧   厨龄:2年  

    厨房:光明小区主人家  

    美食宣言:人生务求“吃得香”

    在刚接触烘焙时,许多人会纠结到底要不要入手烤箱,担心自己手艺不精而导致烤箱闲置。在市民雷上钧看来,烘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对初学者来说,要从最简单的学起,一方面能帮助自己逐步掌握烘焙的原理,另一方面也有助于建立信心,让烘焙成为持之以恒的一项爱好。在入门甜品中,他最推荐大家制作葡式蛋挞。

    制作这道甜品,需准备蛋挞皮、鸡蛋、纯牛奶、白砂糖、炼乳、香草精、淡奶油和玉米淀粉。

    “制作美味蛋挞的第一步,就是要分离出蛋黄。将蛋黄与蛋清分离的方式有很多种,大家选择自己得心应手的方式即可。”雷上钧边说边从冰箱中拿出4个鸡蛋。

    挤捏塑料瓶吸出蛋黄、利用蛋黄分离器、直接用蛋壳分离蛋黄,这些是常用的“分蛋”小妙招。在这一步中不选用全蛋,是因为全蛋容易影响口感,蛋清还易使蛋挞液产生许多细小的气泡。

    在分好的蛋黄中,雷上钧倒入了120克纯牛奶、25克白砂糖、7克炼乳、2克香草精、110克淡奶油和7克玉米淀粉,并将它们充分搅拌均匀。

    “大家可根据自己的口味调整炼乳和白砂糖的使用量,让蛋挞的甜度更适宜。”雷上钧说,添加玉米淀粉则是成功制作这道葡式蛋挞的关键,加入玉米淀粉可以使蛋挞液更加黏稠,烤出来的蛋挞也会更加蓬松。

    在搅拌蛋挞液的同时,雷上钧打开烤箱进行预热。完成搅拌后,他又将蛋挞液过筛两次,这一步是为了将搅拌时未溶解的颗粒物和小泡沫筛出,使蛋挞的口感更加细腻软嫩,进一步提高蛋挞的口感和“颜值”。

    紧接着,他拿出10个解冻好的蛋挞皮,并将蛋挞皮整齐地摆放在烤盘上,再将蛋挞液均匀倒入蛋挞皮中。此处需注意,每个蛋挞皮中最多倒入九分满的蛋挞液即可,若装得太满,开烤后蛋挞液很容易溢出。

    “如果大家想让蛋挞的口味更加丰富,还可以尝试将蓝莓、草莓、芒果、火龙果等自己喜欢吃的水果切成小块,一同放入蛋挞皮中。”他说。

    将盛有蛋挞的烤盘放置在烤箱中下层,温度调至190摄氏度,烤制25分钟,即可收获美味的葡式蛋挞。

    平时,雷上钧常会从网上学习制作各类甜点,如牛轧糖、戚风蛋糕等,他也很爱向父母请教番茄牛腩、红烧排骨等家常菜的做法。“只要有空,我都会主动下厨做菜,换着花样给爸妈‘改善伙食’,现在,二老的体重都涨了不少。”雷上钧开玩笑道,“毕竟我的美食宣言是人生务求‘吃得香’嘛!”

    【记者品菜】

    刚出炉的蛋挞色泽金黄、奶香十足,入口甜而不腻、口感顺滑,挞皮层次分明、酥到掉渣,蛋浆细嫩美味,吃完口齿留香,令人回味无穷。

时间:2022-07-2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