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爱,是刻意制造的浪漫
赵汀鹤 胡雪婷

    升起的火锅烟雾中,仿佛有粉红气泡在环绕。

    这是安冉眼中的景象。在她心中,最宝贵的七夕回忆不是精致的项链,也不是昂贵的包包,而是一顿用心准备的火锅。记忆里的火锅食材新鲜美味,正如她和男朋友陈俊的爱情那样,始终热烈而充满惊喜。

    精心策划的“表演”

    25岁的安冉自诩为“火锅狂热爱好者”,每周一顿丰盛的火锅,是她缓解劳累和疲惫最有效的途径。

    去年七夕节前,安冉接受了单位安排的新项目,加班成了她的日常。期间,为了节省时间,她的午餐和晚餐都是在单位食堂匆匆解决的,而这份辛苦也被男友陈俊看在眼里。

    对于她和陈俊一起度过的第一个七夕节,安冉很是期待,但沉重的工作任务却让她不得不在办公室加班。为了满足安冉的心愿,陈俊并没有“就此作罢”,他还是决定让安冉过一个难忘的七夕。于是,陈俊特意“买通”了安冉的同事,自己一边安排七夕晚餐,一边策划了一次“表演”。

    这项“工作”早在七夕前几天就已启动。为了能选到心仪的餐厅,陈俊对比了不少火锅店,最终决定在位于市区南新路的喜欢毛肚火锅和安冉共度七夕。为此,他提前几天就预订了位置,并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将隔间布置成了安冉喜欢的样子——粉色的玫瑰花海、少女心满满的气球、精致的马卡龙糕点,当然,更少不了满满一桌的火锅食材。

    繁忙的工作结束后,天已经黑了。走出单位,安冉收到陈俊发来的信息——“我现在手头有要紧事处理,今天没法接送你了。”这让安冉的脸上浮现出了失望的神情,提前和陈俊“串通”好的同事也赶紧凑上前来,假意安慰安冉:“怎么,今天不和男朋友过七夕吗?那跟我走吧,我正想找个人陪我去吃火锅呢!”

    “你订位置了吗?今天可是七夕。”安冉一边表达着怀疑,一边不由自主地跟同事向火锅店走去。“现在回家只会一个人生闷气,还不如去碰碰运气,吃顿火锅。”安冉心里想。

    走到喜欢毛肚火锅店门前,看到“和喜欢的人一起吃喜欢火锅”的标语,安冉心里再一次感到不是滋味。而当她走进店内,眼前的一幕瞬间打消了她所有的不悦,更让她格外惊喜——被精心布置过的隔间正是她喜欢的样子,桌上的特色黑毛肚、精品肥牛是她最喜欢吃的菜品,而自己刚刚在心里埋怨了无数遍的陈俊,此时正捧着鲜花站在眼前。

    爱与美食的“碰撞”

    回过头,安冉发现,刚刚还跟着自己一起走进店里的同事,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偷偷“开溜”。

    眼前,鸳鸯锅里热气翻腾,一个个小气泡咕嘟嘟地翻冒出来,并送出阵阵红油和辣椒的香味。

    陈俊一边将涮好的食材一片片夹进安冉的盘子里,一边说:“七夕节快乐!我知道你最近很忙,但是我还是不想错过我们在一起的第一个七夕。”

    在火锅升起的温暖烟雾中,两个人畅谈着心事,并享受着美食的滋味。脆口的毛肚、鲜美的肥牛,安冉的胃被美味的食物填满,周身的疲惫更如同烟雾一样慢慢散去。

    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正如梁实秋《人间有味是清欢》中所说:“美食给人身体上的愉悦,爱给人心灵上的满足,当美食遇到爱,便幻化出了人世间极致的美好。”那一刻,这对年轻的情侣感受到的,便是这“人世间极致的美好”。

时间:2022-08-0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