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健康 ]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检验科成华西检验医学学科联盟单位
力促我市检验医学事业发展
张冰 王斐

    ●亮点  该院是我市目前唯一加入华西检验医学学科联盟的医疗单位

    ●好处  患者在本地能够获得和华西医院一样安全可靠的检验医疗服务

    在上月举办的第四届华西检验医学学科联盟大会暨华西检验医学论坛上,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检验科被正式授牌为华西检验医学学科联盟单位。

    据悉,该院是我市目前唯一加入华西检验医学学科联盟的医疗单位。

    华西检验医学学科联盟的牵头单位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实验医学科(检验科),目前共有302家联盟单位,主要来自四川、重庆、贵州、云南、陕西、甘肃、青海、广西、新疆、西藏等省市、自治区,是西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检验联盟之一。加入该联盟,既是对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检验实力的认可,也对该院的检验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

    该院检验科主任王福刚介绍说,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检验科是集医、教、研为一体的现代化医学实验室,是院级重点实验室。目前开展检验项目达200余项,各专业的实验方法80%以上达到疆内先进水平,部分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满足了医院快速发展的临床医疗需求。能够加入华西检验医学学科联盟单位,主要得益于华西医院援疆专家宋兴勃的牵线搭桥。宋兴勃是临床检验诊断学博士、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实验医学科副主任技师、硕士研究生导师,2021年10月到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开展对口支援。在华西医院领导和宋兴勃的大力支持下,2021年10月,该院获得了加入华西检验医学学科联盟单位的资格。

    王福刚说,加盟华西检验医学学科联盟后,该院将依托华西医院先进的管理理念、精湛的技术优势、强大的专家团队,通过项目合作、学术交流、带教培训、业务指导等,加强人员培养、深化科研合作、加快技术创新、加速学科发展,让我市及周边地区的患者在本地就能获得和华西医院一样安全可靠的检验医疗服务。

    目前,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检验科各专业组人员均加入了华西检验医学学科联盟的相应专业群,定期参加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实验医学科组织的学术论坛、线上直播课程、专家一对一科研指导等线上、线下双向交流的学习活动,专业技术和理念都得到了提升。

    王福刚说,加入华西检验医学学科联盟,将有力促进我市乃至周边地区临床检验水平的提升与发展。检验科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引进高、精、尖技术,不断提升学科综合实力,为促进我市检验医学事业的全面发展贡献应尽的力量。

时间:2022-01-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