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健康 ]
胃肠检查 方便快捷
市人民医院推出胃肠道疾病一站式体检服务
张冰 王斐 谢成瑶

    “幸好我参加了单位组织的胃肠镜检查,不然都不知道自己患了萎缩性胃炎,如果不及时干预,还有癌变的风险!”1月7日,拿到自己的胃肠镜检查报告单后,市民孙先生心有余悸地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以多种形式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了及时帮助市民发现胃肠道病变,今年11月底,该院和我市一家单位合作,为该单位45岁以上的600余位员工开展无痛胃肠镜专项体检工作。

    该院也是我市首个开展团体无痛胃肠镜专项体检的医院。

    无痛胃肠镜属于侵入式检查,需要做好一系列准备工作,为了减少受检者的等待时间,提高检查的安全性和准确性,该院党委不仅组织召开了两次专题会议,还成立了由健康管理体检中心、消化内科、麻醉科、病理科、普内科、药剂科骨干人员以及北京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援疆专家组成的MDT(多学科协作)工作团队,对该单位进行一站式专项体检。

    为保证体检顺利推进,工作团队新增了十余项操作制度,制定了检前、检中、检后的详细执行方案,通过健康宣教、现场讲座、微信等形式向该单位员工普及了胃肠镜健康知识和检查注意事项,并开通了24小时咨询电话。

    截至目前,已经有400余位员工接受了无痛胃肠镜检查。

    该院体检中心副主任张新艳说,从目前的检查结果来看,已经发现了几例恶性肿瘤患者。团队邀请北京协和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专家一起会诊后,已及时将患者转院治疗。除了恶性肿瘤,还有一部分员工存在萎缩性胃炎、肠上皮化生、肠道息肉等问题,虽然目前属于良性病变,但是如果不及时干预治疗,均存在恶变可能。

    “今天的努力就是为了保障市民未来的健康,希望今后能有更多单位开展胃肠道肿瘤筛查工作,也希望员工珍惜筛查机会,积极完成检查,这是对自己、家庭和单位的负责。” 张新艳说。

时间:2022-01-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