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健康 ]
我市中心血站获国家级嘉奖
全疆仅有10个单位获此殊荣,我市首次获得该荣誉
张冰 唐丽君

    评选目的

    弘扬开拓进取、爱岗敬业的职业美德,推动我国无偿献血事业再上新台阶

    未来计划

    以昂扬向上的作风和过硬的技术,为保障全市医疗临床用血作出更大贡献

    上月底,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印发《关于通报表扬2019-2020年度全国血站系统表现突出采血班组的通知》,我市中心血站体采科班组榜上有名,荣获“全国表现突出采血班组”称号。

    据悉,2019—2020年度全国共有300个血站系统一线采血班组获此殊荣,全疆共有10个。此次是我市首次获得该荣誉。

    国家卫生健康委之所以开展此次评选,旨在对表现突出的血站一线采血人员予以鼓励,弘扬开拓进取、爱岗敬业的职业美德,激励血站广大干部职工更加积极主动投身无偿献血事业。同时呼吁全国血站系统要以受表扬的采血班组为榜样,学习和借鉴好经验好做法,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继续以献血者为中心,全方位提升无偿献血服务质量,为保障血液安全供应不懈努力,推动我国无偿献血事业再上新台阶。

    市中心血站体采科由7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是一支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工作团队。多年来,该团队担负着血站两个采血点的血液采集和成分血的采集任务。2019—2020年度,该团队共采集全血5926人次,合计2002630ml,采集血小板294人次,合计528治疗量。

    “体采科全体工作人员不畏严寒酷暑,怀着满腔热情投身于无偿献血事业,在他们的不懈努力下,更多市民加入到了无偿献血者的队伍中。”市中心血站副站长高新强说,多年来,这个小团队始终以精湛的技艺和良好的风貌向人们展示着新时代血站人的风采,赢得了广大献血者的一致好评。

    高新强介绍说,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市中心血站体采科全体在岗人员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态度,积极主动作为,启动了24小时电话、短信、微信献血咨询及预约模式,倡导市民积极参与自愿无偿献血。许多同志还毫不犹豫地挽起了自己的袖子,扮演着既是采血者又是献血者的双重身份。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疫情防控期间的采血任务。

    高新强说,一线采血工作,看似岗位平凡但却责任重大,它不仅肩负着传递献血者爱心的重任,还肩负着保障患者生命安全和健康的神圣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市中心血站全体成员将继续以昂扬向上的工作作风、过硬的专业技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成绩,为保障全市医疗临床用血作出更大贡献。

时间:2022-01-0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