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健康 ]
免费检测 儿童骨龄
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院)开展义诊活动
张冰 邓雨欣

    1月23日(本周日)10:30-13:30,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院)将免费为我市儿童检测骨龄、评估发育健康。

    本次义诊对象为我市2岁的儿童,活动当天,专家将利用人工智能骨龄仪为儿童精确检测并解读骨龄,同时,还会为有需要的儿童免费评估身高、体重及性发育状况,为孩子建立身高档案。

    义诊名额有限,市民需提前报名(报名方式详见“相关链接”)。报名成功后,家长即可带孩子如约前往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院)医技综合楼二楼儿科做检查。

    该院儿科主任李滨说,骨龄是骨骼年龄的简称,它是以小儿骨骼实际发育程度同标准发育程度进行比较,所求得的一个骨骼发育年龄。骨龄在很大程度上代表了儿童真正生长发育水平,因此用骨龄来判定人体成熟度比实际年龄更为确切,预测未来身高也而更加准确。

    李滨说,骨龄与儿童生长发育的关系密切,利用骨龄推断发育情况,可以了解儿童身高发育的潜力。例如,某男童年龄10岁,但骨龄是12岁,说明他的发育速度较快,身体生理发育水平已经达到了12岁,属于生长异常,需要及时干预;若骨龄是9岁,则说明他的发育速度较慢,只发育到了正常儿童9岁的水平,可能是发育不良或者内分泌疾病引起,需要及时治疗。

时间:2022-01-2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