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从需求出发,打造多彩空间
——市民蒋女士分享装修经验
景璐

厨房印花瓷砖

卧室

卧室衣帽间门口,挂着以房主形象为元素定制的门帘。

客厅

开放式厨房中,以台面高度,区分功能区域。

摇椅沙发

直饮式水龙头

    房屋信息

    小区:美居花园

    面积:140平方米

    风格:北欧风格

    装修经验

    1、以居住者的需求为主进行装修,不用太多考虑他人看法、来客需求等;

    2、装修选购建材要有耐心,愿意花时间;

    3、线下实体店的家居建材有时比网店还便宜,且提供更丰富的售后。

    装修小贴士

    1、网购家居建材最好找品牌店,尽量防止因发错货、少配件等退换货;

    2、墙布铺贴要找专业施工人员,一定要整张铺贴,少留缝隙。

    说到北欧风格装修,你会想到什么?原木色的地板、家具?白色墙面和黑框挂画?还是鹿角装饰和麻绳灯?

    虽说同样是北欧风格装修,但在市民蒋女士的家里,你却很少能看见这些传统印象中,北欧风格装修“应该”有的元素。蒋女士装修自己的新房时,决定从需求出发,打造真正适合自己的多彩生活空间。

    想要丰富色彩

    抹茶绿色的客厅和餐厅、蓝色的大小卧室、橙色的沙发和餐椅、金色的各种配饰……走进蒋女士家,丰富的颜色让整个家都充满活力,而这正符合蒋女士装修前对自己家装修主色调的定位——颜色要多,最好没有黑色。

    虽然也参考了很多网络上的装修案例,但曾经有过装修相关工作经验的蒋女士很早就明白自己的装修主旨“必须要符合自己和老公的生活需要和生活习惯”。正因如此,她打破了传统印象中北欧装修风格色彩简单、朴实自然的感觉,将自己喜欢的多种颜色,和谐统一地运用于整体家装设计中。

    “我对颜色的敏感度比较高,我认为每个空间都应该有相应的颜色,营造出相应的空间感觉。比如卧室,孔雀蓝色的墙布、昏黄的灯光、严实的遮光帘,我就想要营造一进卧室就想入睡、休息的感觉。”蒋女士说,“在客厅,大面积的抹茶绿色墙面与白色墙面形成撞色,显得非常清新,但也需要更亮的颜色来点缀,所以,我特意根据墙体颜色挑选了橙红色、墨绿色的沙发、餐椅,在玄关背景墙上也做了同色调的搭配来‘点题’,让整个家

    装氛围更加协调。”

    想要共享空间

    处于入户门右手边的小书房和办公区域也让蒋女士家的装修风格独树一帜。几乎每个来蒋女士家做客的人都有这样的疑问:入户门右手边不应该先是餐厅区域吗?为什么你会把书柜、电脑桌、健身器材安排在这里呢?

    对此,蒋女士说:“将入户门右手边的区域作为餐厅确实是一种常见的空间安排方式,但根据我和老公的生活习惯来说,一般回到家,我会打开电视看看综艺节目、电视剧,他会用电脑打会游戏,或者健身,与此同时,我们还喜欢一边干自己的事情一边聊天,所以,这样的安排刚好让我们有了一个共享、共通的空间,既可以各自完成自己要做的事情,又不影响沟通交流。”

    “这样的空间安排下,我还将原来较为狭小的厨房改成了更加开阔的开放式厨房,并留出了餐厅区域,虽然‘牺牲’掉了一间书房,但是房子毕竟还是我们两个人住得多,亲朋好友来一趟也只是做客,所以,我认为还是要先以我们的需求为首要考虑因素来装修。”

    想要合理动线

    将厨房扩建为开放式厨房后,蒋女士专门改造了上下水管的铺设线路,还进行了专业防水,这让她的装修花费直接多了2万多元,但改造后的效果令她十分满意。

    考虑到厨房动线的合理性,以及自己和老公个子高的特点,蒋女士专门将厨房备菜区、洗碗区的台面进行了抬升,以方便日常洗菜、切菜、洗碗等。而烹调区的台面则没有进行太多抬升,因为这样更适合颠勺炒菜的动作。

    为了搭配房子的整体色调,蒋女士家的橱柜选用了不太常见的孔雀蓝色。被问到这个颜色是否是属于专门定制后,她介绍说:“为了挑这个颜色,我在橱柜门店花了整整一天时间,事实上,每家橱柜定制门店都有非常丰富的色卡可以挑选,只要消费者肯花时间,就能挑出符合自己需求的、较为个性化的颜色。”

    同时,厨房地面采用的印花地砖,也是蒋女士在网上悉心挑选的,她说:“要想装修出自己心目中的家,一定要有耐心,愿意为梦想花时间。”

    想要舒适生活

    除了在硬装方面付诸心血外,蒋女士在软装搭配方面也花了很多心思。

    “小到复古开关、圆形床头灯的挑选,大到专门定制撞色的窗帘,家里的每个小细节都是我一一把关的。为了满足老公洗漱的习惯,我专门挑选了直饮式、上喷水的水龙头;为了让家人不走出卫生间就能随时拿到卫生纸等用品,我专门在卫浴空间加装了大的储物柜。”蒋女士说,“在此期间,我收获很多装修经验,也‘踩到’了一些‘坑’。”

    蒋女士说,为了搭配自家的装修色调,她特意在网上购买了很多金色的小配饰,比如床头灯、换鞋凳、小隔断等,但几乎每一次都遇到了网购商品缺少配件或者发错货的情况,由于从外地到新疆的物流成本较高,来回退换货的时间也比较长,蒋女士在这方面耽误了很多时间。

    也正因如此,在挑选窗帘时,蒋女士把目光放在了线下实体店。没想到,她不仅在我市一家小店里定制到了自己想要的撞色窗帘,还在这发现了很多流行的“网红”款窗帘,价格比网购还低。这让蒋女士有些意外,她说:“随着网购便捷程度的提升,大家都以为网购比实体店便宜,但实际经历表示这不是绝对的,而且网购确实存在一些退换货不便的弊端,所以建议其他市民在装修时也可以多去实体店看看,货比三家,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式。”

时间:2021-06-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