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时尚 ]
场景、服饰自选,较受年轻群体欢迎
“换装自拍馆”在我市悄然兴起
倪璐

    ●有别于传统影楼,换装自拍馆无摄影师,只提供拍摄服饰、道具等

    ●换装自拍馆收费从几十元到一百多元不等,设有不同类型消费套餐

    ●消费者希望享受私密摄影空间,并满足自身在网上分享美照的愿望

    换好服装、选好场景、拿上创意道具,然后自己按快门,自己选择拍照姿势……拥有“沉浸式体验场景”的换装自拍馆在我市悄然兴起。

    换装自拍馆和传统影楼有什么区别?它靠什么俘获消费者的心?4月14日,记者前往我市一家换装自拍馆一探究竟。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与传统影楼不同,换装自拍馆没有摄影师,只提供拍摄场景、服饰和道具,拍摄成本低了不少,顾客只需支付人均不到百元的费用,就能拍摄出好看的照片。

    一百二十多平米的空间被布置成多种场景,包括国潮风、芭比风、复古风、汉服风、港风、赛博朋克风等。每个布景区都像一个小型摄影棚,放有三脚架、补光灯、背景板等。

    店内提供与不同场景相匹配的服装与配饰,学生制服、旗袍、公主裙、汉服裙等都有,陈列架上还摆放着头饰、耳环等装饰物供顾客使用。店里还配备了对这些衣物、配饰进行清洗消毒的用具。

    “大家可以使用自己的相机、手机自由拍摄,我们也会提供自拍架、蓝牙遥控器、单反相机给顾客使用,在这里一切都是‘自助’,自己化妆、自己换装、自己拍照。”该店负责人井凡皓说。

    换装自拍馆的收费从几十元到一百多元不等,设置限时、限场景或限服装等不同的消费套餐。为保证拍摄的私密性,并避免拍摄场景、服饰的冲突,换装自拍馆一般一天只接待四五单,且需要提前一天预约。

    与传统影楼相比,换装自拍馆的消费人群相对小众。“目前大部分顾客是‘90后’‘00后’的‘闺蜜党’。”井凡皓说。

    今年22岁的大学生韩笑笑说:“我挺喜欢汉服,但日常生活中这类服装的使用率不高,而且,我不好意思把它穿上街。听说自拍馆可以提供一个私密空间里自由拍摄,我就来过把瘾。”

    “去换装自拍馆自拍是一种很随意的摄影模式。没有专业摄影师跟拍指导,我们感觉放松了不少。如果拍得不满意,可以一次一次重来,也不怕不好意思。”市民乔馨蕊最近在换装自拍馆消费过,她认为,换装自拍馆为她提供了一个放松身心的地方,还满足了她在社交平台上分享美照的欲望。

时间:2021-04-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