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时尚 ]
健身小贴士
倪璐

    健身专业人士提醒,不管是在健身馆内还是在户外场所,市民在运动时都应合理制定适合自己的健身计划,训练要讲究分部位、分主次,还要配合健康饮食和充分休息。

    “健身锻炼一定要讲究科学的方法,只有科学锻炼才能起到良好的效果。”嘉佑健身会所负责人蔡进益表示,运动健身一定要遵循力所能及这一原则,不能急于求成。现在很多人在运动健身时思想有误区,以为大运动量的训练、消耗热量才是健身的最佳方法,其实不然。运动健身一定要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

    在从事剧烈运动前,一定要先做10至15分钟热身运动,这样能很好地保护四肢关节,避免造成损伤。热身时也应注意活动节奏,以收到心率加速、微微出汗的效果为宜。热身后,可以适当做一些无氧运动,再进行有氧运动,二者相结合可以达到良好的锻炼效果。

    春季,如果想通过锻炼迅速减脂,还需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运动减脂讲究“三分练、七分吃”,要把运动和饮食调节结合起来,在饮食方面要保证营养均衡,忌食辛辣油腻,多吃蔬菜、水果。要想达到锻炼减脂的效果,每周锻炼次数不能低于3次,每次应保持在1个小时左右。

时间:2021-04-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