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时尚 ]
市民掀起春季健身热潮
通过锻炼为身体“充电加油”
倪璐

    ● 春季去健身馆锻炼健身的市民数量较年前增加了两倍左右,健身目标以减脂、塑形、增肌为主

    ● 室内运动火热的同时,室外运动也迎来了好时节,运动健身的身影在公园、景区等随处可见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市民中掀起了一股健身热潮。越来越多的人走进健身房或者前往户外,选择适合自己的健身方式,为身体“充电加油”。

    本周,记者走访我市友谊路、天山路、准噶尔路附近的多家健身馆、健身会所了解到,春季前去锻炼健身的市民数量较年前增加了两倍左右,其中不少是来“突击甩膘”的。

    4月13日,在阳光时代百货附近的一家健身会所内,记者看到,有人在跑步机上听着音乐挥汗如雨,有人在动感单车上“极速前进”,有人举起哑铃或杠杆增加肌肉力量,有的在拉力器上

    做拉伸练习,而在操课教室里,学员跟着节奏跳起动感健身操,气氛欢快热烈。

    “冬季天气冷,各种各样的聚餐多,锻炼的时间少,我的体重增加了好几公斤。现在暖和了,当然要‘回归’健身房了。”正在椭圆机上热身的吴洁告诉记者,她每天下班后都会来运动一个多小时,希望赶在夏天来临前减掉腰部赘肉。

    该健身房的工作人员李映告诉记者,与往年情况相似,今年4月开始进入健身旺季,新会员的数量较前段时间有所增长。同时,每天前来健身的会员人数也增加了不少,动感单车、健身球、有氧舞蹈等健身课程都十分受大家喜爱。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春季健身房“受宠”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很多人想在“秀身材季”来临之前,让自己更加苗条、健美。记者在市体委附近的一家健身中心了解到,近期前去健身的市民大多以减脂、塑形、增肌为健身目标。

    不少市民表示,选择在健身房运动是因为氛围好,大家可以互相监督。“健身是很有趣的、很时髦的生活方式。在运动的过程中,我们可以享受挥洒汗水的乐趣,也可以舒缓生活压力、收获好身材,还可以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市民李瑞办理了健身年卡,并邀请了好友一起健身塑形。

    “天气转暖,人们健身减脂的意愿比较强,但急于求成的人比较多,能长期坚持的人比较少。”该健身中心的教练柯然提醒,注重健身是好事,但一定要科学合理锻炼,循序渐进莫心急,以免造成身体过度消耗和劳损。

    室内运动火热,室外运动同样迎来了好时节。慢跑、打羽毛球、踢足球……在九龙潭景区、克拉玛依河景区、世纪公园、健身公园、市体育馆等处,市民运动健身的身影随处可见。 “我家就在健身公园旁边的小区,所以每天早晚我都会来这里锻炼。放空身心,出身汗排排毒,别提有多爽了。”市民何珊说。

    虽然不是周末,但是在克拉玛依河沿线的步道上,仍能看到不少市民甩起胳膊迎着朝阳快步走。其中,中老年人是锻炼的“主力军”。“水来了,万物复苏,一边欣赏美景,一边锻炼,心旷神怡。”正在快步走的市民王红告诉记者,她每天早晨都能在这里碰到很多其他前来锻炼的市民,大家一起享受清新的空气、和煦的阳光,身心都十分愉悦。

时间:2021-04-1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