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时尚 ]
倾听玩家声音

    在采访中,很多玩家向记者讲述了他们对剧本杀的看法和期待。他们是这么说的——

    平时我的课业安排很紧张,一般只在周末或者节假日有时间玩剧本杀,目前我已经玩了十几种类型。剧本杀适合多人聚会时玩,每一个人都能够参与进来,相互讨论交流,大家通过角色扮演和线索寻找,在发言中可以满足各自的逻辑推理欲望,是一种很能展现智力的游戏。

    ——胡亚轩(20岁,在校大学生)

    春节期间我和朋友偶然玩了一场,觉得有推理、有交流,这种娱乐方式还挺有意思的,它成了我下班后的休闲新选择。平时,我和朋友相聚时经常手机不离手,但玩剧本杀时,大家都顾不上玩手机,而是专心拿着剧本琢磨,游戏结束后,大家还会一起对剧情复盘,无形中增加了交流。

    ——陈卉卉(29岁,会计)

    玩剧本杀的时候会比较放松,因为不用去考虑自己和别人在现实中的职业、年龄等“身份限定”,可以完全按照剧本的角色走。剧本杀自带的强社交性属性,也契合了现在年轻人迅速破冰的社交需求。治好一个社恐的孤独和拧巴,只要一局剧本杀就够了。

    ——孙志远(24岁,办公室科员)

    朋友间一起看电影或唱歌,这种互动通常是浅显的,在剧本杀中,一旦你代入某个角色,你就必须和其他玩家产生互动,共同经历一段虚构的人生,从而可以促进与伙伴之间的感情,提升彼此之间的默契度,即便是同陌生人一起玩,到最后也能慢慢熟络起来。

    ——张云皓(31岁,自由职业者)

时间:2021-04-0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