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时尚 ]
炒凉皮、卷凉皮、果蔬凉皮……
“凉皮圈”里添“新角儿”
倪璐

    ● 很多商家都推出了凉皮新品,制作方式和风味都与普通凉皮不同

    ● 与普通凉皮相比,凉皮新品的价格略高,但销售情况普遍都不错

    炒凉皮、卷凉皮、果蔬凉皮……不得不说,最近在克拉玛依的“凉皮圈”里,又出现了几位“新角儿”争奇斗艳。

    本周,记者在我市城南小区、南苑小区、永升花苑、泽福商业街以及汇嘉滨河广场走访,发现不少小吃店推出了凉皮新品,吸引了众多食客尝鲜。

    家住城南小区的市民刘女士最近喜欢上了吃卷凉皮,中午下班时总会顺带买一份带回家,她说:“拌凉皮很常见,但卷凉皮还真不多,凉皮里裹着菜和肉,一口一口咬下去,特别过瘾。”

    售卖卷凉皮的一名店主刘小英介绍说,卷凉皮也叫裹凉皮,是将黄瓜丝、芹菜、胡萝卜、花生碎、面筋、烤肠等和酱料一起揉搓搅拌,然后用凉皮包裹而成,吃起来方便快捷。“制作卷凉皮用到的凉皮比平常拌凉皮时使用凉皮要薄一些、劲道一些,一个卷凉皮的重量为500克左右,与普通人的食量相当,一份下肚准能管饱。”

    在南苑市场内,一家小吃店售卖的武威面皮成了周围小区食客的新宠,一般在上午就会售卖一空。据店主陈寿萍介绍,这种面皮也是用面粉制作的,与其他凉皮产品相比,质地偏厚重一些,拌的汤料会带点卤味。

    前来购买武威面皮的市民金女士说,这是一种能解乡愁的小吃,“这种面皮我以前在老家经常吃,它看起来有点像魔芋,吃起来很软糯,感觉汤料根据本地人的口味有所改良。”

    记者浏览“美团外卖”“饿了么”等外卖平台发现,炒凉皮、椒麻鸡丝凉皮、枸杞凉皮、蔬菜凉皮等都位居凉皮类外卖餐品销量前列。

    位于南新路、康城风情街、天山路上的很多小吃店也都推出了炒凉皮。多家店主介绍,顾名思义,炒凉皮就是将搭配好的凉皮类食品倒入锅中,和火腿肠、鸡蛋、虾仁一起翻炒。

    “它的制作过程就跟炒面、炒菜一样,不过炒过的凉皮口感更劲道一些,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再掺点醋和油泼辣子,吃的就是那股热乎劲儿。”市民秦先生说。

    除此之外,紫甘蓝凉皮、菠菜凉皮、枸杞凉皮等果蔬凉皮也很受欢迎,它们就是将果蔬打成汁,加入面浆,制成不同颜色的凉皮,吃起来会带有果蔬的味道。

    记者也了解到,这些“凉皮圈”里的新单品的价格也比普通凉皮小吃稍高一些,普通凉皮一份价格为8至10元,而一份卷凉皮的价格为13至15元,武威面皮一份为12元,一份椒麻鸡凉皮价格为15至30元不等,果蔬凉皮根据份量大小售价在10至12元之间,炒凉皮根据加入辅料的情况,一份价格在18元至28元不等。

时间:2021-04-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