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时尚 ]
爱美不能 忽视保暖

    ●武海丽

    最近连续的晴好天气,让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了春天的暖意。笔者在逛街和游玩时注意到,在和煦春风的吹拂下,不少追求时尚的年轻人穿起了短袜或者九分裤,把脚踝露在外面,甚至是露出腰部的短小上装。在微信朋友圈、微博、抖音等社交媒体上,笔者也经常看到这样的“美丽宣言”:“冷不重要,美才要紧。”“为了美,冷点算什么?”“要风度不要温度。”……

    对于这些现象,笔者认为:春季出行,追求风度的同时也应该兼顾温度。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为了美而“自虐”就明显有些“越界”了,这个“界”指的是身体的承受能力。毋庸置疑,不管是露脚踝还是腰部,这种所谓时尚的穿法对身体是有损害的。俗话说:“春捂秋冻”。春季天气反复无常,从养生保健的角度来说,不能忽视对身体的保暖。春季虽然正午气温较高,但是早晚气温偏低,甚至还有一丝丝的寒意。寒凉之气从外露的脚踝、腰部进入人体经络及关节,从而影响健康,甚至引发各类疾病。

    即便是有时尚人士宣称自己“真的不怕冷”,也要考虑一下:“裸露”是否真的等同于“时尚”?答案当然是否定的。时尚界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服装永远在裸露与遮盖的需求间踌躇。”追求服装搭配上的时尚、个性,想吸引很多人关注的目光,单靠穿得少、薄绝对不是黄金法则。当面部、脖颈、手腕等一部分的躯体之美得以展示之时,身体的其他部分就要被掩盖起来,这样才能达到一种视觉审美上的平衡。另外,记者在各类社交媒体上注意到,运动鞋或帆布鞋搭配色彩斑斓的长筒棉袜,还有宽大的T恤搭配紧身运动裤等穿搭在今年也很流行,它们都是“风度+温度”的好选择,追求时尚的你不妨试一试。

    总之,还是那句话:春季出行,追求风度的同时也应该兼顾温度。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身体也是爱美的本钱。

时间:2021-04-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