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时尚 ]
快递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第一季度,快递收寄量明显增加
倪璐

    ●今年一季度,我市多家快递物流企业呈现营业增收和业务量“双增长”

    ●快递业的蓬勃发展与各企业各出“新招”和好政策的“加持”分不开

    昨日,记者从我市邮政、顺丰、京东、申通、韵达、圆通等快递物流企业获悉,今年1至3月,我市快递业逆势增长,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据了解,截至3月底,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克拉玛依分公司累计进出口快递124万件,同比增长18.4%。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克拉玛依分公司副总经理祝兴刚介绍说,今年1月至3月,该公司以开拓市场、拓展客户为主要方向,拓宽了“政务+邮政”的业务范围,着力做好税务发票专递、警邮合作交管业务等,同时开拓了居民生活物资及本地电商生鲜产品的线下同城配送服务。

    记者从我市顺丰快递公司了解到,今年第一季度该公司也呈现出营业收入和业务量“双增长”的良性发展态势。该公司统计数据显示,1月至3月,该公司在我市单日投递量达7500件左右,快递业务总量突破65万件,同比增长37.72%,整体经营形势良好。

    “今年顺丰快递克拉玛依分公司的员工人数超过了150人,克拉玛依区营业网点由6个增加至7个,乌尔禾区及五五新镇的网点第一季度的业务量与去年相比均有所提升。”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克拉玛依朝阳分公司负责人蒲堤说。

    此外,申通、韵达、中通、圆通、天天、京东等快递公司负责纷纷表示,我市的良好经营环境和电子商务的发展对促进快递业发展起到了很大作用,各公司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各出“新招”,上半年快递业务量较去年普遍有了15%至25%的增长。

    “今年3月的投递总量突破了14.5万件,与去年相比增长了50%左右,电商经济的持续繁荣和公司服务水平提升等因素都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我们在做好投递服务的同时,在分拨中心以及各营业网点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员工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对场地及重点地区的包裹做好消毒工作。”申通快递克拉玛依分公司负责人李守国说。

时间:2021-04-0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