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时尚 ]
带有“男士专属” “精致高级”等标签
Barber Shop在我市悄然兴起
刘哲

    ●Barber Shop与传统理发店有所区别:主要擅长油头造型,是男性专属理发场所

    ●记者走访发现目前市区共有近十家Barber Shop,全套服务价位一般在百元左右

    本周,记者在市区走访发现,一种名为Barber Shop的理发店已悄然兴起,“男士专属”“油头发型”“精致高级”是它的标签。这类理发店装修精致,且提供茶饮、糖果等,每位顾客在理发的同时又可以放松畅聊,在消费者中俘获了一批粉丝。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市区目前有近十家Barber Shop。一家名为“Local House”的Barber Shop生意很不错。“我们已经吸引了数量不少的回头客。男士剃头、修面、修眉全套服务的时长约为一个半小时,价格在一百元左右。”这家Barber Shop的负责人余瑞表示,近些年,年轻男士越来越重视个人形象,他之所以创办“Local House”,目的就是为他们增加一种理发方式的选择。

    “维度”Barber Shop的负责人康明说:“有别于市面上的传统理发店,Barber Shop主要是为男士提供剃头、剃须、修面等服务,所以很难在这里看到女性。另外,店里的Barber们比较在意自己的着装、配饰等,会结合自身的经验为顾客推荐发型。”

    “Barber Shop的服务主要通过提前预约的方式,这几乎是行业内不成文的习惯。在我的店里,顾客通过发微信或者在小程序下单进行预约。我会根据顾客的不同需要,安排好不同的时间和Barber。”康明告诉记者,遇到周末或者节假日,顾客需要提前预约,以避免长时间的等待。

    3月14日,“二月二,龙抬头”,按照传统习俗,男女老幼都青睐在这天理发,尤其是男性,谓之“剪龙头”。市民李煜在“二月二”这天前往“维度”Barber Shop,选择了一款带有渐变效果的油头发型。

    李煜告诉记者,在Barber Shop里,见不到所谓的“首席造型师”“发型总监”,也没有喋喋不休的店员诱导顾客办卡,而且,每款发型从“酝酿”到“出炉”,需要顾客与Barber不断地交流、磨合,保证发型最终呈现的效果“对味”。除了聊发型,顾客还可以与Barber或者其他顾客聊足球、电影等。李煜认为,这会让理发这件原本不起眼的小事变得更具仪式感,也更加有趣。

    相关链接>>>

    “Barber”一词最早来源于拉丁文“Barba(胡须)”,而Barber Shop是专门为男士打理发型和胡须的地方。在我国,Barber Shop曾是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某些国营理发店。在这些理发店里,讲究仪容的男士们在固定的理发椅坐下,与剃头师傅聊聊家常,享受其精湛手艺。涂肥皂沫、敷脸、刮胡、清理鼻毛,最后涂一层雪花膏滋润脸部,整个过程一气呵成。Barber擅长理的是一丝不乱的“油头”,这种复古又老派的发型现如今又重新时髦了起来。

时间:2021-03-18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