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时尚 ]
市民观影 热情不减
倪璐

    春节假期早已结束,春节档电影也画上了句号,但市民观影热情不减。本周,记者从美美影城、星缘影城了解到,伴随着“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影院又迎来一波消费小高潮。

    2021年的电影春节档异常热闹。大年初一共有7部影片扎堆上映,被网友称为“最挤春节档”,票房之争非常激烈。《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侍神令》《刺杀小说家》《人潮汹涌》《新神榜:哪吒重生》《熊出没:狂野大陆》七部影片扎堆上映,类型涵盖喜剧、奇幻、动作、动画,无论演员阵容还是制作水准都很高,为我市观众送上了一顿电影饕餮大餐。

    此前,“电影票一票难求”“李焕英成功逆袭”等成为热门话题,网友有关“春节档看电影将成为新民俗”的预测走进现实。在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为了能看上一场电影,很多观众不得不选择最早场或是最晚场。市民胡亚轩平时就有看电影的爱好,但今年过年买电影票却让他犯了愁。大年三十晚间,他发现热门影片近两日所有的售票状态都是“满员”。他只好买了一家影院大年初三一早的《你好,李焕英》和另一家影院最晚的《唐人街探案3》的场次,“一天两部电影,看的倒是挺过瘾。”

    “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很多市民通过打电话、登录微信小程序等方式订票。节日当天,所有电影场次上座率均超过了70%。市民耿梅说:“女儿今天张罗着给我过节,不仅请客吃饭,还提前定了电影票。用这样的方式度过母女时光,真的是轻松又温馨。”

    “从春节到现在票房‘井喷’,一方面是由于家人或朋友相约看电影已经成为一种新年俗,另一方面是因为很多人减少了旅游出行的频次,看电影成为假期娱乐活动的‘便捷选项’。”星缘影城相关负责人说。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各大影院严阵以待。按照规定,影院定时做好消毒杀菌;在影院入口处,工作人员指引进场的观众进行电子测温,检查健康码并登记入册,提醒大家戴口罩入场,观众也按照要求进行隔座观影;在放映过程中加大影厅空调通风系统的运行管理,在放映结束后对防疫用品类垃圾定点投放、日产日清。

时间:2021-03-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