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时尚 ]
宠物消费正升温
美容造型需预约,个性化需求升级
倪璐

    最近一段时间,我市天气逐渐转暖。不少宠物医院、宠物店里一派忙碌的景象,带宠物洗澡、美容、购物的主人比较多。

    本周,记者在我市多家宠物店走访时看到,许多宠物主人带着自己的爱宠前来洗澡、美容。虽然宠物店纷纷加派人手或者提高工作速度,但前去消费还是需要预约或排队。

    在汇嘉滨河街区的一家宠物店内,工作人员正忙着给一只宠物狗修剪毛发,而隔壁的房间里还有一只宠物猫正在等待洗澡。“现如今,爱美已经不仅仅是人的专利了。我原本打算在过年前给狗狗做个漂亮的造型,但打电话预约时了解到需要等待好几天,就放弃了这个想法。最近天气有转暖迹象,我赶紧带狗狗来做个新造型,美美地迎接春天到来。”宠物主人吴女士说。

    昨日中午,胜利路上的一家宠物店内热闹非凡,泰迪、金毛、贵宾、萨摩耶等常见宠物犬分别待在笼里,等待着接受洗澡、美容等服务。“今天早上一开门,我们就一直在忙,连停下来喝杯水的时间都没有。按照目前的排队情况,估计得一直忙到晚上。”店里的一位美容师说,现在店里“排队”的宠物犬大多是一周前就已经预约好的,而且,最近两个周末的预约已经满员。

    不少宠物店店主告诉记者,平时,店里日均有7至10只宠物来消费。从春节前开始到现在,工作量增加了五成左右。在消费选择上,宠物主人更倾向于中高端项目和产品。

    记者了解到,在我市,宠物洗澡、剪毛的收费标准为30至500元不等。贵宾犬、比熊、博美、吉娃娃等小型犬洗澡价格为50至80元不等,美容造型为80至100元不等,而金毛、萨摩耶、哈士奇以及阿拉斯加等大型犬洗澡价格为90元起步,根据毛量和体格大小等美容造型价格为180至300元不等。宠物主人高原说:“我每隔一段时间就带狗狗来消费。据我观察,价位和往年相比没有太大变化。”

    此外,记者在走访中注意到,在对待宠物的态度上,越来越多的家庭趋向于把宠物当作伙伴或家庭的一份子。伴随宠物“家庭地位”的上升,宠物消费市场正在悄然发生变化:比起“吃喝拉撒”的基础需求,宠物也开启了消费升级的历程,而宠物消费升级不仅体现在价格上的升级,年轻的宠物主人更在意商品的品质、颜值等,且更在意用户体验,更追求个性化需求的满足。

时间:2021-03-11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