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时尚 ]
发动机淹缸、排气管结冰怎么办?
汽车“冷病”需要巧治
倪璐

    元旦后,我市迎来入冬以来最冷天气,夜间最低气温均在零下25摄氏度至零下28摄氏度,不少停放在室外的车辆“吃不消”了。在我市多家汽修厂和车辆救援机构,被救援的多是因发动机淹缸无法启动、排气管结冰堵塞的车辆。

    所谓发动机淹缸,是气缸内汽油量过多阻塞火花塞的正常燃爆,导致汽车无法发动的现象。

    “由于气温低,发动机难启动,有些车主为了尽快启动发动机会踩油门提高气缸内汽油量,这样容易造成‘淹缸’。”我市e车保汽车修理行负责人介绍说,“此外,有的车辆从启动到停放仅有几分钟时间,结果第二天启动时车辆出现点火困难,能启动后,排气管排出不少烟,车辆仪表却没有报任何故障,这种情况多半也属于淹缸,原因是汽油没有充分燃烧。”

    多位汽车维修人员建议车主,如遇发动机淹缸,可以将油门踏板踩到底,启动发动机3至5次,每次让发动机运转5秒钟以上,操作完成后松开油门踏板,然后再正常启动发动机就可以了。若还是不能解决,最好呼叫专业人员拆下火花塞修理。

    除了淹缸,排气管冻结也是冬季汽车“常见病”。

    1月12日20时左右,世纪家园附近的停车场内,车主黄旭按下启动按钮,但车辆只传来打火声,始终无法启动。经4S店维修人员指导,他发现车尾的两个排气筒在车辆启动时无法排气,原因是排气管中存水,导致结冰堵塞。随后,在拖车协助下,他将车停回了车库中。经过一宿的“解冻”,车辆在第二天恢复了正常。

    多家品牌4S店维修人员告诉记者,涡轮增压发动机在运转时会短时燃烧产生大量的水,低温天,这些车辆停放在坡路或者停放位置附近有雪堆或者冰块等冷源时,淤积在排气管里的水就容易结冰,导致车辆出现上述问题。

    “在停车熄火前,让车辆挡位处于N挡或P档,深踩几脚油门将水分排出即可。”一汽丰田4S店维修部负责人说。

时间:2021-01-1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