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时尚 ]
买手集合店在我市兴起
商品不再以品类为界限,而以情感属性为核心
倪璐

买手集合店的外观及店内布置,都体现了店主的个性选择。 本报记者 倪璐 摄

    打算去喝杯咖啡,却看中了店里展示的首饰;想去买店主“淘”来的新款衣服,还能在店里做个美甲……最近,这种集时装、家居与花艺于一体,融合时尚、生活与社交的买手集合店在我市悄然兴起。

    本周,记者来到我市汇嘉滨河广场、康城风情街等商圈发现,名为“Dream House”“杏里”“奈看”“11·am”“大發”“范系”“ootd studios”“花间树里”“几米衣咖”“喜物印象”等把咖啡馆+服饰、美妆+服装、美甲+服饰多种消费场景构建在一起的买手集合店成为了一种新现象。这些店铺沿袭买手店的运营模式,精心搜集来自多个城市乃至国外的服装、配饰、家居、美妆产品,为我市消费者呈现出一种兼具潮流与品质的体验式消费模式。

    多家买手集合店负责人告诉记者,买手制的模式,使得店铺有更大的调整自由度,会随时根据顾客的需求和变化调整店铺的业态和商品。店内陈列的商品不再以品类为界限,而是以商品的情感属性为核心,只要是好玩的、网红的、炫酷的、有故事的商品,都是他们的捕捉目标。

    “Dream House”的店主“兔子高兴”介绍,该店店面风格以舒适、轻松、柔和为主,融入了她这几年走访各地服装市场吸取的灵感元素。她还对商品陈设进行了分区,一楼设立了服装区、饰品区及护肤体验区,二楼则是高端服饰区。她说:“目前店内售卖的服装、饰品主要来自韩国的一些设计师店,款式简约、面料舒适,单品以毛衣、卫衣、裙装为主,套装和大衣类一般是应季上新。”

    汇聚多种风格的买手集合店“ootd studios”和“大發”,在服装上新方面采用短而频的波段性模式,为了保持稀缺性,这两家的选品多以单品为主,每个单品一般只有两三件,如果是一些设计师的形象款,卖完也不会补货。此外,“ootd studios”店内设有美甲美睫区,“大發”店内开辟了美妆教学体验区,方便女性消费者在一家店内完成变美目标。

    “买手集合店和快时尚服饰店不同,更重要的是设计新的陈列搭配,我们没有特别地推销服装,只是把时间线打通,把几个消费场景融合在一起。经常来的顾客看到了漂亮的衣服,心里会‘种草’,来得多了,早晚会来‘拔草’。”“几米衣咖”店主说。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以生活方式为主题的各类买手集合店以精心挑选的单品、相对合理的价格以及低概率的撞款满足了不少消费者的购物欲。

    “这些店内的衣服都还蛮特别的,价格不算贵,毛衣、卫衣、裤子、裙装差不多在200元至500元,棉服、羽绒服价格会略高一些,有时候打折价还是蛮划算的。”市民胡女士是多家买手集合店的常客,她觉得这种融合多种消费元素的店铺提供了更完善的消费体验。

    买手集合店在我市虽刚刚兴起,但已成为我市各大商圈、消费街区招商追捧的“香饽饽”。据汇嘉滨河街区招商负责人介绍,在物质选择越来越丰富的当下,更需要有体验感与购物融合在一起的业态,挖掘消费者的需求。买手集合店这种业态,在商品的丰富度上有很大优势,让消费者在选择过程中掌握了更多主动权,也增加了顾客在商家的停留时间。

时间:2020-12-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