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时尚 ]
天冷促热“暖消费”
商超推出促销活动,便携取暖产品受欢迎
倪璐

    ● 相较于电暖器、暖风机等传统取暖家电,暖身贴、暖手宝、保暖衣、暖水袋、热敷护腰、加热鼠标垫等轻便的取暖物件颜色丰富、种类繁多,更受消费者青睐

    ● 虽然冬季取暖商品实用且便利,业内人士还是提醒消费者,面对种类繁多的加热小电器,消费者一定要擦亮眼睛谨慎挑选,使用时须注意用电安全

    气温走低,迅速带火了“冬日经济”,忙着选购御寒取暖商品的市民随处可见。商场里,与保暖有关的商品销售正“火”。

    本周,记者走访我市各大商超百货看到,不少超市都设置了防寒用品销售区,相较于电暖器、暖风机等传统取暖家电,暖身贴、暖手宝、保暖衣、暖水袋、热敷护腰、加热鼠标垫等轻便的取暖物件颜色丰富、种类繁多,更受消费者青睐。

    和家乐广场内多个品牌生活百货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取暖用品的价格与去年相比没有明显变化。一袋暖身贴的售价从8元至20元不等,暖水袋售价也在25元至45元之间。

    今年,取暖用品的种类增加了不少。“仅暖身贴就有暖脚、暖背、暖肩颈、暖腿等适用于各个部位的,而且包装都比之前更精美。最近,这类产品一天的销量最少也有25袋。”Nome生活馆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随着气温逐渐下降,各类取暖用品的销量正日益攀升。

    在这些取暖“小神器”里,最受欢迎的是可充电的暖手宝,售价从40元到80元不等。“最近天气太冷,暖手宝凭借可爱的外表和随处可以加热的便捷功能,吸引了不少年轻消费者购买。目前,我们店里只剩下6个暖手宝和少量的暖水袋了。”汇嘉滨河广场恋惠优品门店导购为记者介绍了一款价格为65元的暖手宝,该产品充电30分钟就可维持5个小时左右的热度,“暖手宝的销售旺季能持续到春节后,与前两年相比,暖手宝的质量也越来越好,今年还多了一些具有防爆、充电、香薰等功能的新产品。”

    在汇嘉超市和和家乐超市内,电热毯、保暖衣、棉拖、棉马甲、帽子、围巾、护膝等保暖用品已经全部上架,并且正在促销。在保温杯销售柜台上,记者看到往常品种和颜色繁多的保温杯,现在在售的样式少了许多。

    超市销售人员说:“保温用品的整体销量同比上一个月增长50%左右,尤其是儿童用的保温杯,前几日就断货了。这两天刚刚补货,但样式还是比较少。”

    另外,我市国美家电、我家电器等家电卖场还适时地推出了取暖家电的降价促销活动。1500瓦的移动地暖活动价是599元,有效取暖面积为15平方米;现价1599元的移动电暖油汀,5分钟即可发热,覆盖面积达25平方米……国美家电的销售人员表示,最近,移动取暖设备的月销量达50台左右,前来购买暖脚器、暖风机、电暖器的顾客多是给家里的小孩和老人选购的。

    在阿山路、碧水路以及国际汽车城的多家汽车用品销售店内,记者看到,汽车棉坐垫、毛绒坐垫等车用防寒用品被摆放在店内显眼位置。这些汽车防寒用品款式很多,价格从几十元到上千元不等。一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近段时间,挑选防寒用品的顾客很多,价格为三四百元的汽车坐垫比较受欢迎。

    除此之外,网络上一些新颖的保暖小电器,如通过插电或者连接电脑USB接口就能发热的鼠标垫、水杯垫、坐垫等电子产品,受到年轻人喜爱。

    “除了暖手宝、暖足贴、再‘淘’个加热鼠标垫,有了这些装备,这个冬天就会温暖许多。”市民文英说,“听说今年的冬天格外冷,所以我买了许多御寒‘神器’,前后大概花了一千多元。”

    虽然冬季取暖商品实用且便利,业内人士还是提醒消费者,面对种类繁多的加热小电器,消费者一定要擦亮眼睛谨慎挑选,使用时须注意用电安全。

时间:2020-12-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