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时尚 ]
盲盒畅销
文具、图书尝试 “盲盒化”营销
倪璐

联名款文具盲袋。本报记者 倪璐 摄

越来越多商家推出各种文具盲盒。本报记者 倪璐 摄

    ● 越来越多商家开始下注盲盒式营销,盲盒早已不是“潮玩手办”的专属,带有“盲盒”标签的系列产品受到各年龄段消费者的青睐

    ● 盲盒,物如其名,重点在于“盲”,在没有打开这个盒子之前,消费者看不出这些具有相同包装的盒子里装的是什么款式的产品

    钢笔盲盒、中性笔盲盒、手账彩绘笔盲盒……本周,记者在我市多家商超百货、文具用品销售店及精品店内发现,越来越多商家开始下注盲盒式营销,盲盒早已不是“潮玩手办”的专属,带有“盲盒”标签的系列产品受到各年龄段消费者的青睐。

    盲盒,物如其名,重点在于“盲”,在没有打开这个盒子之前,消费者看不出这些具有相同包装的盒子里装的是什么款式的产品。“盒”就像是盖着产品的红盖头,消费者掀开“盖头”才能揭开谜底,一睹产品真容。

    在天山路和油建路的“笨笨文化”精品店内,不止学生迷上了盲盒类的文具产品,还有不少职场人士也喜欢购买。该店店主也表示,盲盒系列产品已成为最受欢迎的产品之一。

    “女儿和同学拼着买了一个三十多元的盲袋,里面有两个本子、6支中性笔、两块橡皮,还有些卡片,虽说是普通文具的价钱,但是样式都很好看,质量也不错,她们拆盲袋的时候也很惊喜。”市民宋晓芬说。

    第十中学的教师孙茜也选购了几种文具盲盒,打算在元旦送给学生。她说:“学生经常提起文具盲盒,于是我专程前来了解购买。我打算把这些盲盒当成礼物,给学生送去一份惊喜、好运和鼓励,希望他们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

    在The Green Party潮玩馆和未本文创社内,文具盲盒占了整个文具区的“半壁江山”。价格方面,中性笔、橡皮盲盒普遍标价5元至9元,钢笔盲盒价格为10元至25元,文具盲袋的价格为20元至25元不等。一些联名款或者合作款的盲盒产品价格会略高一些,其中晨光文具与Nanci合作推出的“国风”盲盒系列产品,让不少消费者为之着迷。

    据多位经营者介绍,盲盒的开发是基于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在消费者购买的过程中增加挑战性和期待感。走访中,记者还发现,新视野书店、览茑书屋等我市不少书店也推出了价位不同的图书盲袋。

    12月15日,在新视野书店内,正在选购图书盲袋的市民秦晓慧告诉记者,买图书盲盒是想将其作为一份别出心裁的礼物送给朋友。“我觉得这个活动挺好的,阅读总会有收获。读一本不是自己选的书,也有一种缘分的惊喜感。”和秦慧同行的薛琴说:“我之前买自然科学类的书比较多,涉及的知识面比较单一。盲袋里的书类型很丰富,能够促进我改善阅读习惯,探索更多领域的知识。”

    新视野书店和览茑书屋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图书盲袋上市后,每天都有约二十单的销量,购买者多为20至30岁的年轻人。此外,盲盒这一销售形式,也带动了日历、文具等文创产品的销售,这些商品的销量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时间:2020-12-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