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时尚 ]
最近,汽车维修生意火
倪璐

    入冬后,持续的低温不仅让人难以适应,连汽车也开始“感冒发烧”。

    本周,记者走访了市区多家汽车修理店和4S店了解到,近一个月来,到店维修和保养的车辆比平时多了很多。  

    在幸福路的一家汽车修理店内,不同工种的维修人员格外忙碌。该店负责人告诉记者,进入冬季后,在该店维修和保养的汽车数量是其他季节的三到四倍,员工工作量明显增加。“除了常规保养外,防冻液不足、不能冷启动、取暖故障、电瓶亏电等是汽车的冬季常见病,汽车进店维修大多是出于这些原因。”该负责人说。

    此外,由于近日天冷路滑,汽车刹不住车、打滑等引发的追尾等事故也时有发生。

    在阿山路的多个汽车修理店和西环路汽车城内的多家品牌汽车4S店门前,停了不少“受伤”前来“医治”的车辆,大多是前后两端被撞变了形,撞车的原因多为雪天路滑追尾或碰撞路基石,还有一些则是车水管等零部件冻裂。

    多家品牌汽车4S店售后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去年12月底开始,前来修车的消费者较往日增加了约30%。“店内平均每天维修近十辆车,都是因为降温导致的故障或事故,几乎达到了全天接待量的三分之二。”一汽丰田4S店维修部负责人说。

    “早点送来早点修,冬天出门没车不行啊!”正在修车的市民赵乐告诉记者,入冬下雪后,他的车已经剐蹭过两回,而最近,由于路面结冰,他在行车时车辆打滑撞到了树上,一个车灯因此故障。

    专业汽车维修人员在此提醒车主,冬季用车应提前更换雪地胎,定期检查蓄电池;热车时间过短或过长都会影响发动机使用寿命;行车时要放慢车速,在跟车过程中一定要保持车距,同时注意前车的状况,一旦前车的刹车灯亮就要提前减速,避免追尾前车的同时也给后车做好提示。

    “应对路面湿滑最好的方法还是点刹(快速重复踩-抬起刹车的动作),自然缓慢地降低车速。如果遇到紧急情况,千万不要猛踩油门或刹车。如果汽车没有ABS系统,会直接导致车轮抱死,即便有ABS系统,在车速较快的情况下,急刹后同样会出现转向不足或转向过度情况。”广汽丰田4S店维修技术人员介绍说。

时间:2021-01-0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