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时尚 ]
雪地胎消费迎高峰
近3年,我市雪地胎消费价格基本稳定
倪璐

12月2日, 在幸福路西段的一家轮胎店,工作人员正在换雪地胎。 本报记者 努尔买买提·艾山摄

    经过近几年市场变化,我市冬季轮胎目前的价格基本稳定,最近3年价格浮动都在30元至50元之间

    选购冬季轮胎时,车主不仅要考虑品牌、价格,更要注意轮胎生产年份

    雪地胎对冰雪路面驾驶确实有一定的帮助,但广大司机不要过分依赖雪地胎,还是要谨慎应对

    随着降温降雪天气的到来,我市有车一族纷纷忙着更换雪地胎,为安全出行提供保障。

    本周,记者走访我市多家轮胎销售店发现,由于车主雪后“扎堆”更换雪地胎,几乎每家店都出现排队换胎的情况,雪地胎消费市场迎来高峰。换雪地胎等两个多小时,在各轮胎店已经不是稀奇事了。

    12月1日9时,市民冯杨早早赶到离家最近的一家轮胎店更换雪地胎。由于是提前一天预约,再加上离家近的“地理优势”,冯杨本以为无需等待就能完成更换。可到了店里他才发现,该店已经有3位等待换胎的车主了。

    该店负责人丛旭光告诉记者,入冬后,到店里更换雪地胎的车主逐渐增多,尤其在上月中旬的第一场大雪后,雪地胎消费市场更是迎来一波小高峰,该店平均每天能给10至15辆车换胎。“我们店有客户微信群,周一这场大雪后,群里就像‘炸了锅’,一时间都是要预约换雪地胎的消息。”

    丛旭光说,当天微信预约次日换胎的有25位车主,数量是平时的一倍。由于需要去附近的存胎仓库倒运车胎,他只能提示车主按照预约时间准时到店。“从早上9时起,员工一直工作到凌晨,才完成预约的换胎工作。”

    一般情况下,从拆卸轮胎到安装雪地胎,再到动平衡测试,平常4个人更换一辆车的轮胎只需要20分钟。“可现在来更换的车太多,实在排不过来,为了提高效率,我们重新安排工人进行分工合作,可以同时给4辆车更换轮胎,节省车主的等候时间。”回力轮胎销售店店长吴国安告诉记者,换购雪地胎热潮会持续至本月下旬。

    记者了解到,经过近几年市场变化,我市冬季轮胎目前的价格基本稳定,尤其最近3年价格浮动都在30元至50元之间。冬季轮胎一线品牌中以米其林为例,常用型号205/55/R16每条轮胎价格为360元至470元之间,其他品牌中以韩泰为例,常用型号205/55/R16每条轮胎价格为300元至350元之间。此外,选购冬季轮胎时,车主不仅要考虑品牌、价格,更要注意轮胎生产年份。

    多家汽车修配厂的店主都向记者介绍,雪地胎的设计增强了轮胎在冰雪路面上行驶的稳定性和可操控性,但换了雪地胎也不代表车主在雪地驾驶时可以“为所欲为”。

    我市交管部门工作人员也提醒广大车主,雪地胎对冰雪路面驾驶确实有一定的帮助,但广大司机不要过分依赖雪地胎,还是要谨慎应对,小心驾驶。雪天开车应保持车速稳定,不突然加减速;保持安全车距,避免急打方向盘,突然变道等;出行时也要有选择性地挑选合理路线,尽量避让大面积冰雪路面。

时间:2020-12-0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