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时尚 ]
“双11”快递加速到港
预售前置为配送提速,高效率收获市民点赞
倪璐

    由于“双11”的尾款支付提前到了11月1日,今年“双11”将迎来两波快递高峰。第一波在11月3日至8日,第二波是11月12日至17日。目前,我市快递物流行业已迎来第一轮快递高峰期

    为提升速度,物流企业通过大数据的推送与优质电商企业提前合作,再根据大数据的分析对每个片区的快件量进行预算配比,由商家先行发货到区域网点,待消费者成功付尾款后,立即进行配送

    “尾款人”秒变“收货人”,“想退款发现居然发货了” “怎么昨晚才付款,快递就来了?”……11月1日0时起,“双11”购物节开始了长达三天的支付尾款高峰,众多“剁手党”发现,与往年相比,今年“双11”的发货和到货速度“快得飞起”。

    记者从我市中国邮政、申通、圆通、中通、韵达、顺丰、百世、京东、菜鸟驿站等快递物流企业了解到,预计今年我市“双11”到港包裹总量较去年同期增长50%左右,由于今年物流大面积提速,不少“尾款人”享受到了提前拆快递的快乐。

    多家快递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双11”的尾款支付提前到了11月1日,今年“双11”将迎来两波快递高峰。第一波在11月3日至8日,第二波是11月12日至17日。目前,我市快递物流行业已迎来第一轮快递高峰期。

    由于多个电商平台调整了促销时间,我市快递企业以往的“突击战”在今年成为了“持久战”“阵地战”。从惯例的增加人员、扩充场地、增添车辆,到投入新设备、增设智能分拣线、增加派件频率,到今年不约而同采用预售前置、仓库前移模式……为应对包裹高峰,我市各大快递公司使出浑身解数完成“大考”前的备战。

    其中,通过大数据的推送与优质电商企业提前合作,再根据大数据的分析对每个片区的快件量进行预算配比,由商家先行发货到区域网点,待消费者成功付尾款后,立即进行配送,这就是顺丰速运针对此次“双11”开发的“极效前置”业务。

    “交了定金的快件在10月底就已经到达我市,11月1日客户支付完尾款,当天就可以完成派送。所有的‘极效前置’快件,我们都采用了红色编织袋包装,也都印有‘极效前置’字样,在配送中,快递员会优先进行配送。”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克拉玛依朝阳分公司负责人王博介绍说,今年“双11”顺丰快递业务高峰期将从11月1日持续至23日左右,最高峰时的快递量较去年同期将增长50%至70%。

    记者了解到,今年前置件范围扩大,效率提高,收到了不少消费者的点赞。“按照以往‘双11’购物的经验,我应该会等上好几天才能收到快递,更何况是只能陆运的化妆品。结果11月2日下午我就收到了包裹,在菜鸟APP上查看其他订单,发现包裹也已经陆续抵达我市,这效率可真高!”家住康城小区的刘惠珍慨叹,今年“双11”,再也不用 “望穿秋水”地等快递了。

    据我市菜鸟驿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双11”首日,菜鸟物流就提速25%,这得益于数字化技术运用到供应链管理、仓库发货、快递中转、末端配送的所有环节。

    “每年‘双11’都被快递企业当作行业大考,今年变成了‘阵地战’。虽说持续时间长,却减轻了快递企业的部分压力,但整体快递业务量将大幅增长,对各快递企业的产能储备和持久作战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市中通快递负责人邓兴东说。

时间:2020-11-0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