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时尚 ]
克拉玛依市 第六届舞蹈大赛 启动报名
倪璐

    为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推动“文化润疆”工程,以发现优秀舞蹈创编和表演人才、推出优秀作品,进一步推动我市舞蹈艺术繁荣发展为目的,即日起至本月25日,2020克拉玛依市第六届舞蹈大赛报名工作正式启动,职业和非职业舞蹈爱好者均可报名参加。

    本次大赛由克拉玛依市委宣传部、克拉玛依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克拉玛依市文联主办,克拉玛依市舞蹈家协会协办,新疆西域天成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记者了解到,以“舞动克拉玛依”为主题,参赛作品形式多样,可以是独舞,也可以是双人舞、三人舞,舞种涵盖民族、民间舞、古典舞、芭蕾舞、现代舞、体育舞蹈、街舞、广场舞以及其他舞台新型舞种。

    据承办方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大赛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10月25日,参赛者可通过“克拉玛依文艺”“新疆西域天成文化”微信公众号发布的相关链接报名,也可拨打电话报名。5至16岁少年儿童可参加少儿组的比赛;成人组方面,17岁至70岁的舞蹈爱好者皆可报名参与。

    赛程方面,记者了解到,初赛时间为11月25日,由克拉玛依舞蹈家协会作为评审团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初评;12月1日至15日,参赛作品分批次在官方公众平台统一推广,12月16日至22日接受网友喜爱度投票评选;12月25日举行复赛,由自治区舞蹈家、舞蹈编导达人等评委对入围作品进行复评,之后便进入综合指导和决赛阶段。

    “各组别分设一、二、三等奖,初赛和复赛两轮考评均在线上进行,决赛和颁奖晚会将通过线下形式开展。此外,大赛将评选出三部舞蹈作品荣获最佳编舞奖项,编导颁发‘第六届舞蹈大赛最佳编导’奖牌。”该工作人员说道。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舞蹈大赛将于11月20日至11月22日在线下开展“舞蹈大师课”,邀请新疆知名舞蹈艺术家帮助参赛者提高舞蹈艺术的修养和水平。经过培训后,参赛者将在20天内完成参赛作品的编创和排练,录制后向大赛组委会提交。

    对于参赛作品的要求,记者从大赛组委会了解到,舞蹈作品要以先进文化为引领,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既要有克拉玛依地域特色,又要表现出新疆一体多元的文化特征,同时大赛组委会鼓励原创。

时间:2020-10-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