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夏日清凉美食打造别样凉爽
刘哲

    种类繁多的瓜果、冷饮,人间烟火气十足的夜市美食……它们为这个夏季贴上了清凉标签,吸引市民游客共享佳宴、激情畅饮。那么,食客喜爱的夏季美食都有什么?一起来看看吧!

    ●“说到清凉美食,不得不提凉粉、黄面、凉皮。阿罗新疆菜的勾魂凉皮、自制土豆凉粉,还有手撕待客椒麻鸡、胡麻油炝拌恰玛古丝、黄面烤肉王,都是我夏天最爱的美食。这些美食同时还是新疆特色美食的优秀代表,上次点了这些菜品接待朋友,大家赞不绝口。”

    ——食客郑宇星

    ●“孩子放假回家,一直惦记新疆烧烤。恰逢周末,我们决定在自家小院里烧烤,羊肉、羊肝、羊排骨等让孩子直呼过瘾,老公还特意跑到‘禾田烤包子’买了烤包子,让这顿大餐更加丰富了。”

    ——食客张青

    ●“我在旅游时途经克拉玛依,通过手机App了解到了北庭院子。这家店有浓郁的本地特色,装修独特、精致、别具匠心,菜品更是出彩。我特别推荐‘冰山上的来客’这道美食,它是由新疆本地美味羊脖子制作而成,羊脖子肉切得很薄,蘸上蘸料,滋味恰到好处,让人印象深刻。”

    ——食客杨琪茹

    ●“遇到凉爽的天气当然要吃顿火锅,尤其是喜欢毛肚火锅。这家店是克拉玛依老品牌,不仅服务好,菜品还很新鲜。他家还有鲜榨果汁,有芒果、百香果、西瓜、柳橙等多种口味,适合不同需求的人群。”

    ——食客阿依夏木·迪力夏提

    ●“炎热的夏季自然少不了冰爽的啤酒,烧烤啤酒小海鲜,简直就是‘夏日三宝’。在凉爽的周末,我与自己的好友在北园春·长福宫酒店相聚。碰个杯聊个天,一周的工作压力全部被释放出来。餐桌上,波士顿红龙、椒盐虾、斑节虾……多种生鲜,更让自己的味蕾得到了满足。”

    ——食客吴承光

 

时间:2021-08-0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