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特色美食助阵“最美公路”
独库大本营游客服务中心配套商业街下月投用
聂梦婷

独库大本营游客服务中心的配套商业街项目效果图。

独库大本营游客服务中心的配套商业街项目效果图。

    ●游客中心配套商业街项目位于独山子区南环路以南、217国道以东,规划面积为1.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

    ●整个项目将在独库公路面向全国游客开放前竣工,公路开放期间,该街区预计平均每日可承担约两千人次的接待任务

    ●届时,除独山子区特色美食外,包括“西域娜依”“三禾林”在内的多家疆内品牌特色餐厅将在商业街亮相

    预计5月下旬,独库大本营游客服务中心的配套商业街项目将进入试营业阶段。届时,多家具有特色的网红餐厅将在商业街亮相,为来自全国欣赏最美公路——独库公路的游客带来难忘的美好回忆。

    据悉,游客中心配套商业街项目位于独山子区南环路以南、217国道以东,规划面积为1.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目前,这一项目正在抓紧施工中。

    记者了解到,建成后的独库大本营游客服务中心配套商业街将成为集餐饮、住宿、娱乐为一体的综合商业体系,其中,餐饮建筑面积达6200平方米,住宿建筑面积达八千多平方米。目前,餐饮、住宿商业区均处于室内装修阶段。整个项目将在独库公路面向全国游客开放前竣工,公路开放期间,该街区预计平均每日可承担约两千人次的接待任务。

    据独山子区城市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项目负责人王磊介绍,打造这一项目,主要是为了服务游客,提升独库公路的配套服务品质,为我市文旅行业发展助力。

    他说:“独库公路被誉为‘中国最美公路’,凭借其‘一天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美景,独库公路每年都会吸引大量游客。建成游客中心配套商业街,就是为了在游客中心原有接待能力的基础上,完善独库公路景区的配套服务体系,让更多游客能在游览独库公路的同时,享受吃、住、行、购方面的便利。”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通过招商引资,该项目吸引了多家疆内餐饮企业签订合作意向,届时,除独山子区特色美食外,包括“西域娜依”“三禾林”在内的多家疆内品牌特色餐厅将在商业街亮相。

    王磊说,通过打造文化背景墙、网红雕塑、网红钢琴步道等具有“拍照打卡”功能的网红元素,街区餐饮门店将成为集美食与网红文化一体的商业业态。“一方面,我们希望借此吸引更多游客在‘打卡’的同时了解、接触新疆美食,从而更加深入地了解新疆文化;另一方面,我们也通过文化直接为街区赋能,让商业街不仅是吃、住、娱、购的商业体,更是一条具有独库公路特色的文化街区。”

时间:2021-04-2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