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香椿、沙葱、苜蓿等时令蔬菜扎堆上市
春季时令蔬菜成餐桌主角
刘哲 非尔代维斯·热夏提

    春暖花开,万物生长。伴随着春天的脚步,香椿、沙葱、苜蓿、春笋等时令蔬菜也纷纷上市,成为我市各大商超的热销产品,众多餐饮企业店内桌上的美食“新宠”。

    3月26日中午,市民王慧琴与同事在禾田烤包子用餐时点了一道春季时令菜品——沙葱鹅蛋。清爽的配菜和鲜嫩的口感瞬间惊艳了她和同事,让她印象深刻。王慧琴说:“这道菜不仅清香可口,而且营养丰富。沙葱的味道辛而不辣、色泽深绿、质地脆嫩、口感极佳,与鹅蛋搭配食用,具有浓郁的地方风味。”

    在西风塘烧鹅馆,香椿炒鸡蛋、肉酱恋上莴笋丝、凉拌芨芨草、养颜冰草等春季时令菜品也广受食客的追捧与喜爱。

    “一般来说,三月初香椿就开始上市了,为了更好地倡导‘适时而食’的健康理念,让食客体会‘春味正好,不时不食’的美妙之处,公司也把握时机,根据市民的喜爱和需求,深入各大商超、市场选购新鲜的食材,推出了多道时令美食和全新菜品。”

    北园春·长福宫酒店的相关负责人王小刚告诉记者,三月春风,胃口“苏醒”,是春日进补的最佳时刻。“在酒店菜单中,能找到很多适合春季食用的菜品。比如沙葱炒鸡蛋、自然鲜芦笋、马家沟芹菜、葱香嫩春笋、香椿炒鸡蛋等,这些都是名副其实的‘春菜’,无论味道还是颜色,一口下去满满都是春天的味道。”

    除了去餐馆一尝时令蔬菜的美味,市民自家的餐桌上也不乏时令蔬菜的身影。

    3月27日,记者在南林集贸市场看到,前来购买香椿、沙葱、莴笋、蕨菜等时令蔬菜的市民络绎不绝。一些摊主还贴心地为市民介绍不同蔬菜的营养价值和制作方法。

    正在选购蔬菜的市民艾克丹·艾斯哈尔说:“在春季的时令蔬菜中,我最喜欢苜蓿了,它味道鲜美、营养价值极高,作为一名爱美的女孩,我很注意保持身材,苜蓿刚好就有清理肠道的功效。一般来说,我们家会用苜蓿包饺子、包馄饨,拌凉菜也非常好吃。”

时间:2021-03-3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