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禾田烤包子”带你体验舌尖上的韵味风情
“硬菜”过后,来份新疆小吃
刘哲

    说起新疆美食,大盘鸡、烤羊肉、手抓饭、烤全羊等“硬菜”可谓众所周知,但新疆也有许多传统小吃,种类丰富,独具特色。

    1月23日,大学生张皓明回到家乡克拉玛依,下车第一件事,就是去喜欢餐饮公司旗下禾田烤包子,用新疆美食来满足自己思乡已久的胃。

    他告诉记者,在克拉玛依生活近二十年,从未见过种类如此丰富的传统小吃。在禾田烤包子的这顿饭让他加深了对美食的认识,传统小吃更是惊艳了他的味蕾。

    “我吃过爆炒羊杂、面肺子、羊杂汤等,但还是头一次见到‘缸缸羊杂’,没想到会如此美味。还有这道酸奶粽子,粽子成为了酸奶中隐藏的‘彩蛋’,让我十分惊喜。我一定要把这些美味推荐给身边的朋友和同学,让他们都来品味我们大美新疆的美食。”张皓明一边吃,一边说道。

    作为我市喜欢餐饮公司旗下一张靓丽的新疆美食名片,禾田烤包子除市区店外,在独山子区和乌鲁木齐均设有门店,赢得了不少食客的青睐。据禾田烤包子店长南鑫军介绍,去年11月,禾田烤包子不断收集顾客意见,针对我市市民饮食习惯,派出餐饮团队深入喀什、和田、伊犁等地学习“取经”,更派出禾田烤包子菜品研发总监出疆前往宁夏、甘肃兰州、陕西西安等地深入考察。随后,在经过长达半个月的研发调试后,禾田烤包子推出了二十多道新菜品,为市民冬季就餐带来更多选择。

    “以缸缸羊杂为代表的传统小吃,自上新以来迎得了不少食客的青睐。缸缸羊杂以210克作为称重标准,选取新鲜羊肚、羊肺和少许羊肝。厨师将上述材料用清水浸泡半小时以上,去除杂油后进行冲洗,接着再加入面粉、白醋再次清洗,最后放入羊棒骨熬制的汤中,加入少许佐料便能出锅。”南鑫军说。

    搭配原始烤土豆,是该菜品的最佳吃法。原始烤土豆以500克为标准选用新疆优质土豆,切口后将其表面撒满葡萄干,配以自制酥皮和芝士,让土豆也能变得“高大上”。

    吃罢小吃,食客还可以来一份酸奶粽子。作为该店的明星产品,酸奶粽子老少皆宜,其口味酸甜,更有调理肠胃的功效。

    南鑫军告诉记者,将本地新鲜牛奶经过24小时发酵后,通过蒸箱蒸制15分钟,酸奶能达到颗粒分明的状态;随后,厨师会将手工粽子包成圆形水晶球,附裹着自制的果浆放入酸奶中,一道酸奶粽子就完成了。这道菜不仅是饭后小甜点,更是一道创意菜品。

时间:2021-01-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