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实验小学开展首届“快乐语文节”活动
寓教于乐 润育生命
方利文

学生们兴致勃勃地猜灯谜。 通讯员 方利文 摄

    ●活动针对学生年龄特点,设置了“古诗飞花令”“古诗词接龙”“猜灯谜”等项目

    ●在增强学生语文学习兴趣的同时,营造了浓厚的校园人文教育氛围,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2021年12月29日下午,实验小学圆形展示厅张灯结彩。该校二年级和四年级学生身着汉服、唐装,手持游园票,在学校首届“快乐语文节”活动中感受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中,该校针对学生年龄特点,在展示厅每层楼都设置了不同的游园项目。

    当孩子们来到4楼时,老师早已准备好了“古诗飞花令”,等待大家闯关。此外,学生还可以参加“文学常识我来答”竞答活动。

    3楼的游园项目为“古诗词接龙”,孩子们激情洋溢地诠释着古诗词的魅力,背诵时语调也会随着诗词内容的变化时而舒缓、时而高昂,展现了扎实的古诗词功底,现场气氛轻松愉悦。

    设置在1楼的“庆元旦猜灯谜”项目最受孩子们欢迎。大厅里,每一个悬挂的灯笼下都有一张灯谜字条。灯笼下,有的孩子独自凝神静思,用手指在空中虚划字形;有的三五成群,你一言我一语地分析谜面。孩子们各显其才,兴致高昂。

    最后一个游园项目是“看图猜成语”。一幅幅形象生动、富有内涵的图片,激起了学生们的浓厚兴趣,他们时而埋头沉思,时而笑逐颜开,不少学生回答得又快速又准确,展现了丰富的成语积累成果。

    本次活动为期3天,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进一步提升学生学习语文的积极性,增强学生学习语文的兴趣,营造浓厚的校园人文教育氛围,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进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

    市实验小学相关负责人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之后,学校会继续开展各类适合小学生学习、能对小学生身心发展起到积极作用的活动,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中,“种”在学生心里,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大仁大爱、大德大能,培根铸魂、润育生命,最终让学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时间:2022-01-0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