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国际勘探地球物理家学会中国区举办直播活动
我市高校教授分享工作感受
陈晓丹 邱煜珩

刘洋为学生授课。 图片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 提供

    在国际勘探地球物理家学会举办的2021年度颁奖典礼中,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教授刘洋荣获2021年特别表彰奖

    直播活动中,刘洋表达了自己的获奖感受,并和网友分享了自己在地球物理领域的工作心得

    “祝贺刘教授荣获特别表彰奖,请问获得这个奖项对您来说意味着什么?”“请问您为何会选择在地球物理领域任教?”……

    12月23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石油学院地质系教授刘洋作为特邀嘉宾,出现在SEG中国(国际勘探地球物理家学会中国区)举办的直播活动中。

    据了解,9月28日,在SEG国际勘探地球物理家学会举办的2021年度颁奖典礼中,刘洋荣获了2021年特别表彰奖。直播中,刘洋表达了自己的获奖感受,并和网友分享了自己在地球物理领域的工作心得。

    2017年9月,刘洋作为北京校本部派遣教师,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石油学院任教,主讲地震勘探原理、地震资料处理、科技论文写作等课程,并作为专业负责人,创办了校区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

    SEG国际勘探地球物理家学会授予刘洋特别表彰奖,是为了表彰他多年来在学生活动、学科竞赛和学会服务中做出的杰出贡献。

    在学生活动方面,刘洋在2006年至2017年期间一直担任SEG国际勘探地球物理家学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学生分会指导教师。2013年,他指导的学生团队荣获国际勘探地球物理家学“挑战杯”知识竞赛中国赛区冠军;2015年,他指导的学生团队获得EAGE(欧洲地学家与工程师学会)FIELD大赛全球第三名。

    在学科竞赛方面,刘洋在2013年创办了“东方杯”全国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大赛,并作为主要负责人和组织者之一,连续6年成功开展该赛事。目前,大赛已经成为国内重要的地球物理赛事。

    在学会服务方面,刘洋在2014年担任SEG国际勘探地球物理家学会“大学与学生项目”委员会委员;2015年,他成为SEG国际勘探地球物理家学会主办期刊《Geophysics》的副主编;2020年,他担任了SEG Council第11区代表和国际勘探地球物理家学会提名委员会委员。他先后10余次担任SEG国际勘探地球物理家学会年会分会场联合主席、国际勘探地球物理家学会技术研讨会联合主席和技术委员会委员,为国际勘探地球物理家学会发展贡献了不可或缺的力量。

    SEG国际勘探地球物理家学会成立于1930年,是致力于推动应用地球物理学发展和教育的全球非营利性组织,该学会致力于推动应用地球物理学的发展、进步及创新,在自然资源的勘探与开发、近地表特征描述与降低地球灾害等技术领域培养了大批的地球物理学专家。

    荣誉展示

    ●2019年,刘洋组织校区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大赛,其中一组学生队伍获得全国一等奖。此外,他发表了一篇关于地震相智能识别的国际SCI期刊封面论文。

    ●2020年,刘洋荣获省部级科技奖励二等奖2项,被聘为自治区二级教授。

    ●今年,刘洋担任班主任的资源18—3班获“克拉玛依市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

时间:2021-12-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