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第六小学:
“护蛋行动” 培养感恩之心
陈晓丹 孙凤伟

    12月13日,第六小学一年级开展了以“护蛋行动”为主题的感恩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为期一周。活动中,幼儿将爸爸妈妈准备的鸡蛋当作一个小生命,自己则成为了这个“蛋宝宝”的“家长”。

    为了保护好“蛋宝宝”,不让它破碎,孩子们想了很多办法,有的将鸡蛋放在盒子里,用棉花和毛巾包裹起来;有的将鸡蛋缝制在布袋里放在口袋中;有的把鸡蛋放进了旧布绒玩具里……

    有些孩子因为疏忽,导致鸡蛋破碎。在老师的鼓励下,他们很快从难过和失落的情绪中恢复过来,并主动承担起了帮助朋友们保护“蛋宝宝”的责任。

    一年级(3)班学生吴昊哲说:“原来当爸爸妈妈这么辛苦。回家后,我一定要给爸爸妈妈说‘我爱你!’,感谢他们对我的呵护。”

    此次活动让幼儿在实践中体会到了成长的艰辛,懂得了亲情的珍贵,培养了他们对父母的感恩之心。

时间:2021-12-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