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第六中学
搭建交流平台 架起友谊桥梁
陈晓丹 刘士波

    12月15日,市第六中学60余名学生与俄罗斯伊斯基季姆市教辅中心的30余名学生,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开展了“冬之雪”迎新年交流活动。

    活动中,第六中学学生与伊斯基季姆市教辅中心的学生分别展示了中国和俄罗斯的传统迎新年习俗,并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市第六中学学生身着虎、牛生肖服饰,展现了我国传统文化元素,并现场书写新春对联,作为礼物赠予伊斯基季姆市教辅中心的学生。

    此外,第六中学学生还通过展示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为伊斯基季姆市教辅中心的学生介绍了中国文化的精华和特色。随后,伊斯基季姆市教辅中心的学生使用中文进行了诗朗诵表演。

    第六中学相关负责人介绍,2010年,第六中学与新西伯利亚州科学城第三中学、伊斯基季姆市教辅中心、伊斯基季姆市第五中学结为友好学校,在艺术、文化、体育、教学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此次交流活动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拓宽了学生的交流渠道,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不同国家文化的认识与了解,展现了中外文化的碰撞与交融。

时间:2021-12-22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