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北斗幼儿园:
动手剪纸 弘扬传统文化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陈晓丹 通讯员谢静)

    12月24日,北斗幼儿园开展了“十年剪纸 璀璨生花”剪纸活动。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创作出了一幅幅充满童趣的剪纸作品。

    小班的孩子刚刚学会使用剪刀,他们全神关注地裁剪着手中的彩纸,脸上充满了自信和快乐。中班组的孩子已经初步掌握了剪纸技能,老师鼓励孩子们在剪纸作品中加入个性化的创作元素,设计镂空纹样的装饰。大班组的孩子采用刻纸加套色的方式,创作出了造型各异的十二生肖形象。

    据了解,为发展幼儿创造性思维,2011年,北斗幼儿园将剪纸课列为了园本特色课程,创设了浓厚的校园剪纸环境。目前,剪纸课程已成为北斗幼儿园校园文化建设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领悟到了“传统之美”,使传统文化走出书本,走进了孩子们的生活中,做到了“润物细无声”。

时间:2021-12-2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