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我市成立音乐名师工作室
将为学校提升美育教育教学质量提供有力保障
陈晓丹

    成立意义

    标志着我市中小学在加强音乐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探索促进音乐教师专业化发展的道路上又迈出了新的一步

    工作目标

    培养一支可持续发展的中小学音乐学术团队,为学校提升美育教育教学质量提供有力保障,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

    2021年12月30日,我市中小学音乐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在独山子第一小学举行。

    该工作室的成立,标志着我市中小学在加强音乐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探索促进音乐教师专业化发展的道路上又迈出了新的一步。

    当天,独山子第一小学开展了“和之韵·艺之秀”迎新音乐会暨第八届校园音乐节活动,活动分为乐器篇、舞蹈篇和演唱篇3个环节。活动即是学生展示才艺的舞台,也是音乐名师工作室核心成员的教学成果汇报展示,为工作室所有成员提供了交流教学经验的平台。

    音乐节结束后,中小学音乐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王英阐述了工作室的指导思想、指导方针以及工作室职责和工作目标。她说,希望音乐名师工作室能够成为音乐学科人才的“孵化器”,培养一支可持续发展的中小学音乐学术团队,带领广大音乐教师更好地研究和实施新课程。

    随后,工作室核心成员进行了分享交流。他们认为,音乐教学不仅要培养学生的音乐感知力、音乐想象力、音乐的表现力,还要引导学生提高学习音乐的意志力。

    王英说,今后,中小学音乐名师工作室将发挥示范、辐射、研训的作用,为学校提升美育教育教学质量提供有力保障,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

时间:2022-01-05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