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全国校园篮球、排球、冰雪体育特色学校名单出炉
我市16所中小学入选
陈晓丹

    ●篮球特色学校共9所、排球特色学校2所、冰雪运动特色学校5所

    ●我市结合实际,以促进学生养成终生体育锻炼习惯为目标,不断提升校园体育文化水平

    日前,教育部正式公布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排球、冰雪体育传统特色学校等名单,我市第二中学、第五小学、独山子区第一小学等16所中小学入选。

    入选学校中,篮球特色学校9所、排球特色学校2所、冰雪运动特色学校5所。

    近年来,我市结合实际,以促进学生养成终生体育锻炼习惯为目标,不断提升校园体育文化水平,使校园呈现出生机勃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青少年体育专业教育呈现多元化发展。

    市高级中学是此次获评的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之一。该校体育教研组教师毛龙尹介绍,多年来,学校充分发挥体教融合特色,不仅满足了学生个性发展需求,促进了学生的健康成长,同时也让学校篮球运动取得了快速发展。

    “在学校体育特色不断深化改革的进程中,我校多措并举,全力推动篮球运动的发展。学校篮球馆的整合不仅促进了篮球运动发展向高水平联赛努力看齐,也确保了常规篮球竞赛队伍有足够的训练场地。另外,学校会定期举行校园篮球对抗赛、校际间的篮球友谊邀请赛,不仅培养了学生的篮球运动兴趣,让校园体育竞赛成为了学生业余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为学校选拔优秀篮球运动员提供了良好平台。”毛龙尹说,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推动校园篮球运动的普及,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努力成为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推广普及的践行者和示范者。

    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工作人员说:“自2015年起,我市开始推动校园足球运动的全面普及。借助于足球项目在我市各个中小学形成的良好运动氛围,篮球、排球运动也在不断发展,2017年,我市承办了自治区中学生排球赛,这也是我市首次承办这项赛事。”

    工作人员介绍,2015年起,我市开始开展“体教结合”,加强青少年体育运动技能培养,强化体育课及课外锻炼,加强各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建设,引导在校学生掌握两项以上体育运动项目技能,养成终身锻炼习惯。此外,我市多年来一直坚持开展青少年“阳光体育”活动,加强学校体育教育,将提高青少年的体育素养和养成健康行为方式作为学校教育的重要内容。

时间:2020-11-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