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合作办学成效显著 专家引路续力发展
北师大克拉玛依附校顺利通过北师大阶段性“导引”评估
陈晓丹 苏文秀

    “如果用百分制给学校打分,我打120分。”11月13日,北师大教育集团专家组对北师大克拉玛依附校进行的阶段性“导引”评估中,一位家长表达了对学校和教师的认可。

    此次阶段性“导引”评估为期3天。专家组通过查阅档案资料,与教师、学生及家长进行访谈,观摩课堂、课间操、学生就餐等方式,全方位地对北师大克拉玛依附校在教育教学管理、课程育人体系、师资队伍建设、学生素质培养、校园文化建设、办学特色、办学方向等方面的情况进行问诊、评估。

    北师大教育集团附校监督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双利、北师大教育集团附校发展研究中心委员解海涛、北京师范大学良乡附属中学校长齐学东以及北京师范大学亚太实验学校副校长白玉玲分别进行了评估反馈。

    专家组认为,有效的教师培养体系,多维度的课程育人体系和落地有声的德育工作是该校的部分亮点工作。过去3年,该校高中学段教育工作扎实有效、特色鲜明;教学工作科学、创新,教学研究讲究实效;学生自律、勤奋,能够全面发展;高考成绩稳步提升,惠及区域。学校办学8年来,紧抓课堂教学这一根本,紧紧抓住教师、班主任、干部队伍建设及制度建设,依法治校,成绩显著。在办学规模、学生成长、教师发展、学校社会影响力等方面有很大提升,得到了教师、学生及广大家长的认可。

    专家组还针对学校如何持续加深制度改革、评价改革、队伍建设、贯通培养、文化育人、教材整合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

    市教育局负责人说,北师大克拉玛依附校是克拉玛依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的快速发展也为克拉玛依教育注入了生机和活力。与北师大开展合作办学,对优化我市基础教育办学格局、巩固优质均衡发展成果、提升教育品质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产生了积极影响。此次“导引”评估对完善学校发展规划,指导学校未来几年的发展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集团董事会秘书兼附校管理部部长李东平说,北师大克拉玛依附校是北师大教育集团重点关注的学校。未来,北师大教育集团会进一步加大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与合作办学方、与北师大克拉玛依附校一起,同心、同向、同行,稳扎稳打谋发展。

    北师大克拉玛依附校负责人朱鹏说:“我们会真正去做扎根的教育,让百年师大的基因、先进理念、科学方法能够在克拉玛依这篇土地上生根开花,结出丰硕的果实。”

    相关链接>>>

    “导引性”评估以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国家教育考试与评价研究院、教育政策研究院等国家前沿测评机构科研成果为依托,是北京师范大学对各附属(实验)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指导,也引导地方政府与相关合作方加强对学校工作创新和发展的支持,同时增强北师大基础教育优质资源导入各附属(实验)学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共同促进学校发展。

时间:2020-11-2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