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天气逐渐回暖 装修需求增多
“3·15”变促销节
景璐

    ●在春季装修需求和商家策划的影响下,“3·15”逐渐成为家装市场春节后的首个促销时点

    ●装修建材产品的营销模式以多品牌“打包”促销为主,网络直播的营销模式越来越受关注

    “装修消费满5000减500”“‘3·15’购物节,消费即送小奖品”……

    随着天气回暖和装修施工人员的陆续返回,我市许多去年冬天交付新房、今年夏秋季准备收房的业主开始为新房的装修做起计划。而面对市场上逐渐增多的消费需求,“3·15”这个本来专门为消费者设立的权益保护日慢慢变成了众多装修建材商家开年后的首个促销时点。

    “春季是装修建材市场的一个销售小旺季,虽然北方冬天有暖气,理论上可以进行装修施工,但是,担心冬季施工会引发后期质量问题的业主仍然会选择春季作为开工时机。”我市阳光建材城某品牌瓷砖专卖店的负责人说,“购买装修建材、家居饰品的消费者多起来,‘3·15’消费者权益日又刚好在春季,既可以向消费者展示产品质量,又可以组织促销活动,因此,近几年来,在‘3·15’策划促销活动自然成了一种习惯。”

    而对于消费者来说,“3·15·”促销活动也刚好给了他们一个适时选购家居建材的机会。

    “我家的新房去年11月才交工,年底工作忙,我没时间操心,直到最近才有空确定装修公司,挑选家居建材。虽然‘5·1’的促销活动有可能力度更大,但时间太晚了,春季开始装修、夏天散味、过年入住,这种节奏刚刚好。”我市消费者杨娜说。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消费者消费习惯的改变和互联网经济的发展,我市家装市场的促销模式也在不断变化。在疫情防控政策和消费者消费习惯的影响下,以往家装品牌团购会的形式已经销声匿迹,取而代之的是多品牌“打包”促销的模式。

    “装修涉及的施工环节多,需要购买的建材种类也多,对于大多数工作繁忙的消费者来说,‘一站式’购物成了他们的主要选择。而多种品牌‘打包’促销的模式刚好契合了这些消费者的需求,也方便商家共享客户资源、拓展销售渠道。”我市国际家居建材城某品牌卫浴用品专卖店的负责人说。

    此外,网络直播也成了商家重点关注的促销方式。“线下促销活动通常要以某个节日为契机去开展,且持续性较短,网络直播则可以突破空间和时间,成本也更低。但网络直播对展示内容的品质和特色要求较高,我市的相关专业人才、服务又比较少,所以暂时还没有成为主要促销模式。”我市爱家装饰的负责人说。

时间:2021-03-1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