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冬季养生菜 暖身又暖心
西风塘烧鹅馆为你的冬季增加仪式感
刘哲

    很多事情的开始都需要拉开序幕的仪式感。

    对于市民张语琪来说,一份暖心暖胃的美食就是冬季有仪式感的开端。11月7日,在立冬节气当天,她与朋友们相聚在西风塘烧鹅馆。通过服务员介绍,她得知该店上新了冬季菜品,便和朋友们点了几道尝鲜。

    很快,服务员陆续将这些有“温度”的冬季菜品端上桌,张语琪和朋友们大快朵颐,尽情享受着冬季美食带来的温暖。

    “今晚的菜品让我印象深刻。尤其是生焗菜,没想到汉虾和韭黄可以用生焗的方式烹调,真是让人眼前一亮。汉虾肉质嫩滑,韭黄清香爽口,彻底惊艳了我的味蕾。再搭配上几道钵子菜,拿来宴请朋友也特别合适。”张语琪品尝美食后说,她还将这些美味拍照并发布至微信朋友圈,将美味分享给更多的朋友。

    随着餐饮行业的发展,菜肴风味更是日益丰富、各有所长。善于学习的西风塘总经理李小飞每年都会去往全国各地“取经”,他认为,健康饮食需追求最大限度地发挥食材的鲜香,用最简单的加工方式,烹制时采用较少的佐料,突出食物本身的味道。

    以此为原则,他倡导“适时而食”的理念。经过餐饮团队共同研发,多款冬季特色菜品成为来到西风塘烧鹅馆必点的美味佳肴。

    “冬季是一年之中养生的最佳时机,立冬之后天气更加寒冷,这时候吃一顿热气腾腾的食物,不仅可以抵御冬季的严寒,还能补元助阳。而蒜蓉生焗汉虾和砂锅焗韭黄就是很好的选择,为了做好这道佳肴,我们专门聘请了湖南优秀厨师,在制作上下足了功夫。”李小飞说。

    西风塘菜品总监唐伟告诉记者,在众多烹调方法中,有一种以原料加以简单的佐料,再用油、水等媒介加热焖熟的烹调方法,叫“焗”。生焗菜作为新派湘菜的一种,以食材鲜美、原汁原味而著称。在湖南当地盛传“不愿朝中做驸马,只要甄炖钵炉子咕咕嘎”这句民谣,可见生焗菜在当地人心中的地位。

    唐伟介绍说,秘制酱是生焗菜的精髓所在。以蒜蓉生焗汉虾为例,在熬制酱料前,厨师先以芝麻大小作为标准将蒜蓉剁细,再通过湖南当地的菜籽油和鸡油进行20分钟小火熬制,酱汁香气四溢即可。

    “虾具有很高的食疗价值,是蛋白质含量很高的食品之一。我们用韭菜作平锅垫,将汉虾去头去壳后按照28只作为标准逐一摆放,浇灌蒜蓉酱后,上火生焗5分钟即可品尝,吃起来口感清香、肉质鲜嫩。”唐伟说。

    而另一道生焗特色菜品——砂锅焗韭黄同样用料讲究、制作精细,是冬天补气养生佳品。为了让口感清香爽口,团队选用上好的新鲜韭黄,以500克作为称重标准,搭配肉末、姜蒜末,加以调料和高汤熬制的生焗酱,上火4分钟后,食客就可以品尝这道荤素搭配的菜品了。

    唐伟表示,在“双11”期间,市民进店就餐可参与多种福利活动。同时,他提醒市民,在就餐时使用公勺公筷,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就餐距离。

时间:2020-11-10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