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把握线上机遇

    ●聂梦婷

    11月1日0时,天猫“双11”抢先购正式开抢,数亿“尾款人”涌入淘宝疯狂下单。截至当日1时51分,科沃斯、百雀羚、欧莱雅、等100个品牌成交额突破1亿元。

    11月1日,京东方面公布“双11”整体数据——京东超市10分钟成交额同比增长超700%,京东生鲜5分钟同比增长超600%;高端品质家电30分钟成交额同比增长超10倍;京东直播10秒带货破亿。

    每一年的“双11”,不仅是消费者的购物狂欢,更通过一项项数据显示,如今,网购正成为消费者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环节,网购的内容、场景日益丰富,支付的方法、速度不断完善,线上“战场”也成为了企业不可忽视的“主战场”。

    实际上,相较于其他企业,餐饮企业有其一定的特殊性——线下是餐饮消费的主要场景,餐饮企业的产品主要辐射本地,难以做到跨地区、跨时长进行销售。

    但这并不意味着餐饮企业躲避“线上”的洪流,互联网融入了每一个人的生活,也势必影响着每一家企业。把握线上机遇,不仅是餐饮企业需要考虑的问题,甚至在疫情过后,成为必须转型的方向。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餐饮收入同比下降32.8%,与此同时,宅经济快速升温,线上外卖业务逆势上扬,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在线外卖市场规模预计增长15.0%。

    在近日举办的2020绿公司年会上,西贝餐饮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姜鹰分享了他的观点——现在连锁经营的餐厅有几方面的变化,第一个叫数字门店,现在都是手机点餐、手机支付,但是订餐通过网络;第二个是数字会员,连锁餐厅比较多之后,把顾客发展为线上会员了,工具有APP、公众号、小程序。在这方面,肯德基的扫码支付点餐率已超过90%。

    搭建或联手网络外卖销售平台已成为越来越多餐饮企业拥抱线上的选择,“码”上支付、宣传、互动也成为一些餐饮企业步入线上的手段。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今天,餐饮企业必须始终思考如何保持与互联网的紧密结合。比如,今年“双11”,内地一些城市的部分餐企就与支付宝“强强联合”,开展线下就餐的“双11”活动。搭乘线上购物狂欢东风,满足人们消费习惯的同时,也有效拉动了线下数据。

    把握线上机遇,是餐饮企业不可逃避的选择,而关注营销方式的同时,产品质量仍是核心。只有做好食品安全,把握食品质量,餐饮企业才能在市场竞争中立足,在网络洪流里乘风破浪。

时间:2020-11-0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