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健康 ]
免费中药进社区 防疫举措暖人心
社区联合药店为居民赠送125份中药防疫物资包
张洁英

本报全媒体实习记者 张洁英 摄 药店药师为汇福社区工作人员配制中药包。

    起因

    中医养生节相关报道反响强烈,汇福社区主动为居民筹集中药包

    效果

    居民对中医药有了进一步了解,力赞社区科学、温暖的防疫举措

    “从这个中药香囊散发出的淡淡清香里,我感受到了浓浓的抗疫温情。社区志愿者还专程将这些防疫物资送到了我家里,我感觉很暖心,感谢你们想得这么周到!”8月17日,汇福社区居民周时蓉高兴地说。

    当天,汇福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联合辖区鑫众康源药店、鸿神河大药房30店,共同为该社区的流动人口、孤寡老人、老弱群体等赠送了125份中药足浴包、中药香囊和防疫物资包。

    上周,本报发布的“第五届中医养生节之巧用中医药提升免疫力”相关报道及视频引发了读者的热烈反响,不少读者开始主动了解中医药,关注中医药在抗击疫情中起到的重要作用。

    汇福社区工作人员看过该报道后,主动联系了两家辖区内的药房,请专业药师根据报道里中医专家建议的药方,配制了具有提升免疫力功效的足浴包和香囊。除了中药包,该社区还为居民准备了包含医用口罩、酒精、免洗洗手液、温度计的30份防疫物资包。

    “好大一袋中药材,这分量真足!”该社区居民阿合买提江·依玛木沙拿到物资后便打开了足浴包。工作人员认真地为他讲解了足浴包的用法和注意事项,并向他推荐了本报发布的相关视频。

    该社区工作人员阿丽古丽·艾力肯说,希望这些中药足浴包和中药香囊能为居民送去关心和温暖,帮助他们远离病毒。

    该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周内,他们将陆续把这些防疫物资免费送至居民家中。接下来,他们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助力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时间:2022-08-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