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2022年秋季小学一年级招生公告发布
公布小学招生办法、招生计划
再努尔·则力甫别克

    ●预计招收一年级学生3600人,计划开设86个教学班

    ●申请跨学区线上申请时间为8月1日——8月8日

    ●延缓入学申请登记时间为8月1日至8月27日

    ●8月18日至21日,家长需携带信息登记时上传的所有材料原件  

    到学校进行现场审核,学校发放录取通知书

    ●8月27日,适龄儿童持录取通知书和相关资料到录取学校报到

    2022年,克拉玛依区小学六年级毕业学生共66个教学班2499人。秋季预计招收一年级学生3600人,计划开设86个教学班。

    在7月28日克拉玛依区教育局发布的《克拉玛依区2022年秋季小学一年级招生公告》中,正式公布了2022年克拉玛依区小学招生计划及招生办法。

    克拉玛依区2022年小学学区根据社区布局、生源数量、生源结构和学校办学规模合理划分。学位不足的学校,允许本区学籍学生按照就便原则,自愿提出跨学区就读申请到有空学位的学校,克拉玛依区教育局根据申请学校学位情况统筹调配。

    学生按照学区认定办法确定学区,学校学位充足,则全部录取;学校学位不足,按《克拉玛依区2022年小学招生录取顺序》录取。

    符合政策性照顾儿童和因学位供给不足申请跨学区就读儿童,需要在线上提交跨学区申请,并上传相关证明材料。跨学区申请登记时间为8月1日—8月8日。

    需要注意的是,第一小学、第三小学、第八小学、第十五小学、实验小学、南湖小学、康城小学、绿雅小学因学位不足,不接受跨学区申请,家长可申请其他就近有空学位的学校就读,克拉玛依区教育局将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统筹安排。不符合跨学区条件的家庭,学校不接受跨学区申请。

    到达入学年龄,确因身体状况等特殊原因当年度不能入学的学生,可采取线上申请方式,申请延缓一年入学。延缓入学申请登记时间为8月1日至8月27日。

    8月18日至21日,家长需根据录取学校通知要求,携带信息登记时上传的所有材料原件到学校进行现场审核,学校确定招收学生名单,发放录取通知书。

    8月27日,适龄儿童持录取通知书和相关资料到录取学校报到。

    市民可登录“嗨克拉玛依”客户端,查阅详细招生公告。

    备注

    1.第一小学本区户籍部分有房产家庭儿童和无房产家庭儿童统筹调配至第八小学就读;非本区户籍有房产家庭儿童、非本区户籍无房产家庭儿童统筹调配至第九小学就读。2.第十五小学部分非本区户籍有房产家庭儿童依据招生录取顺序统筹调配至南湖小学。3.第十五小学、康城小学、南湖小学非本区户籍无房产家庭儿童统筹调配至第五小学、南新小学就读;4.城南一贯制学校非本区户籍无房产家庭儿童统筹调配至第五小学就读。5.有空学位学校为:二小、五小、六小、七小、九小、十小、十一小、南新小学。6.因城南区域学校暂未建成,暂时划入绿雅小学就读。

时间:2022-08-03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