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教育 ]
讲述学习经历 交流学习感悟
北大学子在我市开展分享会
再努尔·则力甫别克 陶宏宇

北京大学学生为我市高中生分享学习感悟。(图片由北京大学2022年“力行计划”新疆克拉玛依团提供)

    7月20日,北京大学2022年“力行计划”新疆克拉玛依团分享会在我市第一中学报告厅顺利开展。

    本次活动由市教育局、人社局和北京大学“力行计划”新疆克拉玛依团联合组织,面向我市高中学校高二、高三学生开放。

    本次分享会中,北京大学“力行计划”新疆克拉玛依团的7位成员围绕高中学习生活这一主题,向我市高中生讲述了他们的学习经验和学习感悟。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北京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陈柯环生动地讲述了她在高中和大学的学习生活,并结合自身经历,给予在场高中生们坚持的动力,为他们奋勇前进加油助威。

    “如何在学习中保持定力?”“怎样更好地规划、管理自己的学习时间?”在问答环节,我市学生向北京大学的7位成员提出了问题。成员们则根据实际经验,针对这些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活动结束后,我市南湖中学学生王尔悦说:“听了学姐学长的建议后,我受益匪浅。面对今后的高中生活,我一定会加倍努力,用昂扬务实的精神面貌迎接未来的挑战。”

    “克拉玛依是一座多元化的现代化城市,这里有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完备的教育设施,相信克拉玛依的学子能够茁壮成长,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陈柯环说。

    据了解,“力行计划”出自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对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4点希望,要求学子躬体力行,用心去感受祖国的每一寸土地。

时间:2022-07-27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