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健康 ]
2021年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名单出炉
市中心医院妇产科名列其中
张冰 胡阳

    重要意义:市中心医院成北疆地州医院首个获得“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资质的医院

    未来目标:该院将以创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为抓手,全面推进医院学科建设,为守护群众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近日,自治区卫健委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名单,市中心医院妇科被确定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并获得财政部中央转移支付建设资金。

    至此,市中心医院成为北疆地州医院历史上唯一获得“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资质的医院;对于妇科专业而言,市中心医院妇科也成为全疆地州医院首个获得“国家临床重点专科项目”的妇科专业。

    据悉,本次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自治区共获批3个名额,项目主要依据医院管理情况、专科建设与服务情况、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专业影响力等指标体系遴选。

    据市中心医院妇科主任周静介绍,妇科拥有一支高水平的技术团队,能开展妇科常见病、多发病、妇科肿瘤、盆底脏器脱垂、妇科生殖内分泌等疾病的规范化治疗,在北疆地区以妇科微创形成绝对优势,2011年成为自治区首批重点临床专科。

    在团队的协作努力下,市中心医院妇科在疆内率先开展了经脐/经阴道单孔腹腔镜手术,极大减少了手术创伤;创新开展了“阴式辅助的腹腔镜下宫颈癌根治术”,提高了宫颈癌的治愈率,成为国内领先技术。

    此外,妇科还成立了“宫腔镜专业组”,实现了门诊和住院宫腔镜一体化管理;能常规开展冷刀宫腔镜等前沿技术,专注于保护女性生育力;建立了“女性盆底疾病诊治中心”,开展了治疗子宫脱垂的腹腔镜下子宫腹直肌悬吊术(保留子宫)等新技术;引进了最新一代的海扶刀JC-200设备,可精准治疗子宫肌瘤和子宫腺肌症等疾病。

    近几年来,在上海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新疆佳音医院等医疗单位的援助下,市中心医院还相继建立了“黄荷凤院士远程工作站”、生殖医学中心、复发性流产专科特色门诊,填补了我市生殖医学领域的空白。

    市中心医院医务部副主任李莉说,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是医院品牌的象征,主导着医院的发展方向,是医院核心竞争力的集中体现。市中心医院妇科获批“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一方面是对该院学科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另一方面也为医院今后的发展和建设指明了方向。市中心医院将以创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为抓手,全面推进医院学科建设,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快速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充分发挥自治区区域医疗中心作用,为守护我市及周边地区群众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时间:2021-11-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