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私挖地下室?回填!
执法人员在百瑞澜庭小区进行违建行为整治
张洁英 杨斌 谭红军

    违法!

    在未得到相关审批的情况下,百瑞澜庭小区部分业主破坏了住宅外立面,占用公共绿地私挖、扩建地下室

    整治!

    执法人员实地测量后,向业主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并提醒居民先做好地下室防水,再拆除违建

    8月2日,克拉玛依区城市管理局迎宾街道综合执法队前往百瑞澜庭小区,对该小区部分业主搭建的违法建筑进行了实地测量。

    经克拉玛依区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调查核实,该小区部分业主在未取得相关部门审核批准的情况下,存在破坏住宅原有墙体外立面、占用公共绿地下挖并扩建地下室等违法行为。

    这些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的有关规定,擅自改变了建筑外立面、破坏了房屋主体结构,危害了自身和周边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损害了群众利益和建筑物本身的形象。此外,原有住宅楼体墙面被破坏后,还有可能会造成后期屋内漏水、墙体渗水等情况,存在危害房屋主体结构安全的风险。

    对此,执法人员本着温情执法、为民着想的原则,向相关当事人开具了《责令改正通知书》,提醒居民要先做好地下室防水工作,再对违法建筑采取框架拆除、土方回填、门洞封堵等整改措施。

    通过执法人员对相关政策、违建风险的解释和分析,该小区业主纷纷表示已经认识到了违建的危害,并愿意积极配合此次整改工作,主动修补房屋墙体、拆除自家违法建筑。

    下一步,克拉玛依区城市管理局将联合各街道办事处、物业企业,通过政策宣传、巡查管理、禁止违建材料进入小区等方式,继续引导广大群众对违建整治工作形成正确的思想认识,把违法建筑扼杀在萌芽状态,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2022-08-1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