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我市各大商超凉席、凉垫、遮阳伞等产品热卖
伏天催热“清凉经济”
景璐

    受高温影响,商超内凉席、凉垫、亚麻床单等产品销量较高温前翻了三四倍

    除日常纳凉产品外,牛皮凉席、车用遮阳伞等新产品也颇受消费者青睐

    夏日炎炎、酷热难耐,入伏前后连日的高温天气催热了我市的“清凉经济”。为了消解暑气,市民对凉席、凉垫、遮阳伞等产品的需求不断增加,我市各大商场的相关产品也进入了销售旺季。

    “这两天太热了,夜里常常热得睡不着,晚上空调又不敢开太大,我就想着来买两张凉席,让家人晚上都能睡得舒服些。”7月16日,正在我市幸福路一家超市家纺区选购凉席的市民张岚说。

    而据负责该超市家纺区的销售人员介绍,受连日高温天气的影响,超市凉席、凉垫、凉枕等产品的销量都很大。

    “虽然现在大家家里都有空调、风扇等家电,但为了健康,老人、孩子等群体晚上还是不敢开着空调、风扇睡,因此,竹制凉席、亚麻床单、粗布床单等能在一定程度降低使用者体感温度的‘纳凉’产品就受到这部分人群的青睐。”这位销售人员说,“相比高温之前,我们这类产品的销量翻了三四倍,除了床品,还有很多有车的消费者会顺带再买些竹制凉垫、硅胶镂空凉垫等。”

    在位于我市准噶尔路的一家家纺专卖店中,记者也发现,一些适合夏季使用的亚麻床单、牛皮凉席等产品被摆在了店里最显眼的地方。对此,专卖店的销售人员肖女士介绍说:“每年夏天,我们的亚麻床品、丝绸床品都会迎来一波热销,不过今年,除了这两类产品,高端的牛皮凉席也开始渐渐被消费者接受。”

    肖女士说,牛皮凉席最早流行于川渝地区,虽然质地为水牛皮,却也具有降低体感温度、透气等特点。

    “竹席、亚麻床单虽然能降低使用者的体感温度,但是产品本身的舒适性不够,牛皮凉席则既凉快,又舒适、好打理。不过,牛皮凉席的价格较高,通常在一张四五千元左右,所以受众并不广泛。”肖女士说,“今年,牛皮凉席的知名度逐渐提升后,我市的消费者才开始关注到这一新产品,随着高温来袭,店里近期的销量还不错。”

    与此同时,我市各大商超里的遮阳伞等产品也迎来了热销。位于我市友谊路某超市外的一家遮阳伞、凉帽专卖店里,销售人员岳女士说:“6月下旬以来,店里的遮阳伞、凉帽、飞巾等产品销售情况一直很好,有时一天能售出十几件。而除了我们平时使用的遮阳伞,今年,车用遮阳伞也颇受消费者欢迎,近期月销量在二三十件左右。”

时间:2022-07-19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