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安居 ]
逛乐趣 买品质 畅心情
这些实体家居饰品店依然受青睐
景璐

    商品有特色、价格适宜的实体家居饰品店,仍然受青睐

    网购并不能替代这种看得见、摸得着的线下购物体验

    运输破损、退换麻烦等问题,让很多消费者回归实体消费

    如果家里需要仿真花束、装饰摆件、餐具餐垫等家居饰品,你会选择网购,还是去身边的实体家居饰品店逛逛?

    随着电子商务和物流行业的飞速发展,网购似乎成了大多数人的首选,但事实上,受制于物流配送时间较长、退换货比较麻烦、网络图片与商品实物存在差异等因素,我市仍有一部分消费者更倾向于在实体家居饰品店购物。

    “我要这个花篮,麻烦你帮我再加几束花。”“我的朋友刚搬了新家,我送她什么样的礼物比较合适?”……

    7月17日中午,在我市“大十字”商圈的爱巢家居生活馆内,前来购买各色家居饰品的顾客一波接着一波,一时间,客流量比周围的手机专卖店、眼镜店还大。

    “我开家居饰品店已经有十几年的经验了,之前的店开在和平小区里,后来因为店里的空间太小,不能展示太多商品,就搬来了这里。”爱巢家居生活馆的负责人古丽娜扎说,“因为开店时间较长,我们有很多老客户,虽然这几年来,生意也受到了电商的影响,但是并不明显。”

    店里的销售人员沙代提也说:“我们店里的家居饰品都很有特色,消费者买的时候可以看到实物,不用担心像网购那样买回家才发现与网上的图片不符,退换货又十分麻烦,所以,很多老客户有需要时都会直接过来。像我们店里畅销的几款高端餐具套装,虽然每套价格都在3000元左右,客户还是愿意为品质埋单。”

    而就在距离“大十字”不远的永红路上,今年5月,一家叫作屋雨幕的家居生活馆正式开门迎客。虽然近些年来关于“实体店难做”的说法一直没有停过,这家家居生活馆的负责人孜拉也提却并不担心。

    “我是慢慢从微商做到实体店的,做微商时,客户们常常想看实物,所以我在博达市场后门开了一家小店,两年来,随着客户越来越多,大家普遍反映店面空间太小,所以,我又开了这家新店。”孜拉也提说,“大家网购一是图便宜,二是图方便,所以,我们的商品定价都不高,还为客户省去了运费、物流运输中的残损风险,所以大家都喜欢在我们这里购物。”

    就在孜拉也提介绍店里情况的时候,家住附近天阳小区的市民李红被店门口草坪配秋千的文艺风布置吸引而来。她说:“没想到店里的布置更美,真是让我‘洗眼睛’了,我特别喜欢逛家居饰品店,看到这些美好的物品,我的心情也会变好,我也曾热衷网购,但几次网购衣服发现其布料质地与描述不符后,就又回归了线下购物,也许线下买会稍微贵一些,但能看到、能摸到才能确定商品的品质。”

    与李红的想法一致,家住我市世纪花园小区的市民张莹也是实体家居饰品店的支持者。她说:“我家的餐垫、玻璃摆设饰品都是在实体家居饰品店里买的,在网上购买这些产品,有尺寸不合适、运输损坏等风险,还不如边逛边买,顺便消磨时光、放松心情。”

    

时间:2022-07-2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