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消暑菜登上餐桌
清凉菜品、鲜榨饮品最受市民欢迎
刘哲

    ●除了苦瓜、南瓜苗、木瓜、折耳根及凉面、冰粉等特色消暑菜品外,鲜榨的消暑饮品也受颇受市民欢迎

    ●夏季饮食需以生津止渴为原则,同时注意就餐规律和饮食卫生,补充足够的营养,满足身体对养分的需求

    气温逐渐升高,闷热的天气使人食欲不振。为此,不少餐饮公司根据现有时令果蔬,抢“鲜”推出各类消暑菜品,消暑菜受到了市民的欢迎。

    7月2日中午,记者在位于天山路的阿罗粥面饭石油店内看到,鸡丝凉面成为食客进店必点的消暑菜品之一。“阿罗餐饮”快餐分公司负责人孟俊杰告诉记者,鸡丝凉面爽口开胃,低脂低卡高蛋白的鸡胸肉佐以清爽开胃的调味汁,好吃又减脂。

    “这段时间,鸡丝凉面成了招牌菜品。市民不仅喜欢堂食,还会打包多份带回家吃。” 孟俊杰说,阿罗粥面饭每家门店平均每天能卖出60份鸡丝凉面,部分门店日销量突破100份。“鸡丝凉面搭配店内饮品酸梅汤,可以说是夏季解暑利器。”他说。

    在夏季,不少消费者都有喝冰啤酒吃烧烤的习惯,很容易引发上火和肠胃不适。“北庭院子产品研发团队根据市民需求,陆续推出了清炒苦瓜、荔枝小番茄、芹菜煎蛋等消暑菜品,其中,荔枝小番茄颇受市民喜爱,成为桌桌必点的美味。”创驰餐饮公司北庭院子负责人李筱玫说。

    在北园春·长福宫酒店内,夏季新品“消暑冬瓜雁鸭汤”样品被放置在点菜区的明显位置,消费者在点菜时,酒店服务人员也会推荐这道新菜品。

    “消暑冬瓜雁鸭汤不仅清热解暑,还有降脂减肥、美容养颜、护肾利尿的功效,非常适合老人食用。”北园春·长福宫酒店负责人王小刚说,“同时,清炒苦瓜、海米丝瓜等消暑菜品也已登上新菜单,酒店还会为每个包厢的食客赠送当季水果拼盘。”

    记者走访发现,目前,除了苦瓜、南瓜苗、木瓜、折耳根及凉面、冰粉等特色消暑菜品外,鲜榨的消暑饮品也颇受市民欢迎。

    市民姜晨辰就常去喜欢毛肚火锅就餐,她介绍说,吃火锅时,喝上一杯酸梅汤,不仅降暑解渴,还能让食欲大增,非常开胃。“作为‘无辣不欢’的消费者,我和闺蜜们夏天也常相约吃火锅。除了点选冬瓜、豆芽等菜品,我们还会点选冰粉、芒果汁、百香果汁等饮品,在品尝火锅的时候维持清凉,激发食欲。”

    在追求消暑的同时,市民也应关注夏季饮食健康。西风塘烧鹅馆店长张小辉提醒市民,夏季天气炎热,人体内火旺盛,新陈代谢较快,容易出现食欲低下、口干舌燥等症状。“夏季饮食需以生津止渴为原则,同时注意就餐规律和饮食卫生,补充足够的营养,满足身体对养分的需求。”

时间:2021-07-06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