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网
[ 首页 · 周刊 ·  美食 ]
快来阿罗餐饮公司“罗小卤”尝鲜吧!
酥脆香甜的甜皮鸭
刘哲

    一只鸭子能靠一张皮走红大江南北,这是乐山美食甜皮鸭的一大特色。甜皮鸭具有色红、皮酥、咸甜、肉嫩、肥而不腻的特点,俘获了不少“鸭肉爱好者”的“芳心”。尤其是对于喜欢吃甜口的市民来说,甜皮鸭是巨大的“诱惑”!

    我市十八品南新路店旁的“罗小卤”门店试运营时间,市民杜小婷专程前往该店购买了一只让她期待已久的甜皮鸭,同时还选购了精品素拌、爽口脆萝卜、卤香鸡爪等多个特色美味。

    购买时,杜小婷告诉店员,自己是通过《克拉玛依日报》美食周刊得知了“罗小卤”即将开业的消息,这里有她心心念念的美食,尤其是甜皮鸭。她说:“没想到自己曾朝思暮想的甜皮鸭会来到身边,有种喜出望外的感觉。我作为甜皮鸭多年的忠实粉丝,以后再也不用千里迢迢跑到外地品尝了!”

    据“罗小卤”品牌总经理赖涛介绍,“罗小卤”品牌是阿罗餐饮公司继中餐、快餐品牌外,新推出的卤制品领域品牌,除了招牌特色卤味“甜皮鸭”外,还有三十余种卤制品也颇受市民欢迎。

    “自‘罗小卤’首家门店本周试运营起,已吸引了不少‘卤粉’进店品尝购买,其中源于乐山的甜皮鸭最受食客欢迎。为了做好这道川式卤味,阿罗餐饮特聘请四川当地厨师,与研发团队历时近一年半时间,在保证经典川味的前提下,结合了本地市民口味需求,推出多种美味卤制品产品。”赖涛说。

    卤制品厨师郭翔告诉记者,甜皮鸭又称“嘉州甜皮鸭”,是乐山的一道著名美食,沿用的是清朝御膳工艺。它选料精良、做法精湛、工艺考究、别具特色,使得甜皮鸭色泽亮丽、不肥不腻;嚼在口中,肉质细嫩,咸淡适中让人回味无穷。而常吃甜皮鸭不仅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振奋胃功能,还可以祛风止痛,温燥除湿,同时对于降低血压也有很好的作用。

    他介绍说,一份精致的甜皮鸭工序复杂,需要花费不少心血和时间。食材方面,厨师以2公斤以上作为生胚标准,选用2-3月精养的上好鸭子,经自然解冻后,再进行腌制。

    “由秘制香料粉搭配葱、老姜、盐等调料调成的秘制配方,以15-20只鸭子为一组分批进行腌制,每次腌制都需要12个小时,才能确保更好的入味效果。”郭翔说。

    腌好后,鸭肉还需经沸水工艺处理,再进行风干,这样不仅彻底清除了血水,卤汁也更容易入味。郭翔强调,在卤制过程中,为了能最大限度地发挥食材的鲜香,突出食物本身的味道,需要分三步进行卤制,经过浸泡后的甜皮鸭口感更加细腻。

    卤制结束待冷却时,郭翔会反复在鸭肉上刷上一层又一层的秘制糖浆,再通过炸制起到定型上色作用,让其全身沾满糖汁。这样,一只地地道道的甜皮鸭才能“出炉”。

    此时,裹上糖浆的甜皮鸭显得红润透亮,轻轻撕开鸭皮,还能拉出细丝,整只甜皮鸭酥脆香甜、鲜嫩绵润,入口回甘,让人印象深刻。

时间:2020-11-24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相关信息

返回
Copyright ©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克拉玛依网 版权所有